官商勾结刨祖坟 北海农民护坟声明天理不容(组图)

发表:2007-04-05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前夕,距广西北海市38公里处的德南康镇社内村村民为保卫世代古墓祖坟,自发组织签名,抗议现庄主“龙主华”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名号,圈“龙家庄”周边农业用地200余亩,巧立“南康镇月亮湾生态农业(风景区)示范基地”专案,官商勾结毁古墓刨祖坟。村民在自家坟地树立声明郑告官商:挖坟毁墓天理不容。

区民政厅谋得副处长一现庄主“龙主华”

当地村民说:他们主要以种木薯、甘蔗、经济林谋生,是个穷地方。但这个穷地方却来了个“能人”,在当地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此人姓龙,自广西名贪成克杰倒台之后,曾被司法机关查处,入狱三年,出狱后将户籍转移到广东廉江,姓名、身份换了好几个,又辗转回到广西北海,摇身一变,居然可以在广西自治区民政厅谋得副处长一职,这个职位使他上通下达,在广西北海大规模圈地奠定了权力基础。

声名远播的“龙家庄”庄主就是龙某,现在名叫“龙主华”。尽管龙家庄庭院宽阔,环境幽静,但庄主对目前的这个规模还不满意,两年前通过权力巧立名目,与政府有关部门勾结,圈下“龙家庄”周边农业用地200余亩,大搞什么“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其实质是要建造一个大型公园。这样一来,“龙家庄”就座落在这个风景区内。该专案已三易其名,原立项为“南康镇月亮湾风景旅游园”和“旅游基地”等,现在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美其名曰“生态农业(风景区)示范基地”。这个“基地”的指挥部,与龙家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由龙某统领。






归宗祭祖,香火鼎盛


然而龙家庄主有一块心病,这就是与“龙家庄”相距约30米处有一片坟地,被当地村民称之风水宝地,那里有三镇村民世代留下的祖坟,其间有清道光年间和光绪年间的古墓,其古墓家族后代分布在海内外,涉及人口数以万计,子孙兴旺、家族发达,多半都在桂、粤、台湾地区、远至澳大利亚。每年上列家族子孙从各地前来归宗祭祖,香火鼎盛。此情此景,让“龙家庄”庄主心中不平。



为什么心中不平?据村民披露:此庄主要鸿图大展,特请风水先生前来察看。风水习先生认为这片祖坟宝地压住了“龙家庄”的风水,提出:如果龙庄主能占这块风水宝地,他的官能做的更大,甚至可以到中央去。故此,“龙家庄”庄主必欲将其除之而后快。

政府公权强行介入干预威逼村民就范

为达目的,2006年上半年“龙家庄”开始发告示,让村民迁坟。并且施以小恩小惠引诱村民。当地村民认为这一专案并非国家急需公共利益用地,而是龙家庄扩大地盘为一己之私的巧立名目,不予认可;“龙家庄”庄主恼羞成怒,继而动用黑社会专找“钉子户”进行恐吓,未料及村民并不买账。最后龙家庄庄主竟然动用了杀手锏,利用政府公权强行介入干预,试图威逼村民就范,今年3月14日再次发布“政府通告”强令村民在31日千必须迁坟移墓,否则将以无主坟处理。

村民强烈质疑这个“政府通告”的合法性。为维护公民合法权利,村民们采取了理性手段针锋相对,在自己的祖坟地上,也竖起了自己的公告牌和声明,向全社会表明了他们合法立场与保卫自己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

村民抗议


3 月31日数百村民祭祖签名抗议官商无理要求,同时村霸动用大量警察警车包围祭祖现场。村民说:利用政府警察镇压村民挖祖坟罪大恶极!警察的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很显然,强制拆迁和强制征地的行为并不属于警察的法定职责。
 

村民表示:这位身披民政厅福利处副处长外衣的龙霸王,谋的就是自家的福利。村民不是刁民,假如政府出于社会公益事业、公共利益需要合法征地,只要补偿得当,我们会通情达理地坚决服从。但我们绝不在利益集团面前妥协。







这样的贪官留有何用,一是祸害老百姓,二是祸害政府啊

村民表示:龙家庄庄主的所作所为,是以牺牲民众利益来获取一己之私,是官商勾结、警匪合邪。一个副处长有如此“神通”为自家建公园还可以美其名是新农村建设,他这是自己的新庄园建设啊。一个200余亩地的专案,最少可以拿到国家1个亿的资金。这样的贪官留有何用,一是祸害老百姓,二是祸害政府啊!建私家风景园要抢他人的祖坟地?阴魂也不会放过他啊!

“龙老大”官位显赫当地媒体装聋作哑

当地村民表示:对这样公然挑战法制、挑战社会正义的野蛮行径,当地媒体不敢揭露,他们只能藉助互联网,向上级政府和全社会发出呼吁,请上级政府与全社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支援他们的正义斗争。同时他们也警告当地政府某些官员与利益集团,立即中止这种用暴力激化矛盾,袒护邪恶的违法行为。



一网友表示:这件事在当地影响很大,群众都是敢怒而不敢言,也有不少的村民自发地组织过一些抗议活动,因为这“龙老大”不但是官位显赫,而且上头还有大头撑腰,对付村民的手段明地里是武警镇压,暗地里还组织了不少黑恶势力,谁要敢出头谁倒楣。北海武装警察WJ16-边5054的车就是为了 “龙家庄”而做守护神的。

村民的质疑

一个因涉案入狱三年的腐败分子,为什么出狱后仍然可以获取权力?龙家庄庄主如何有这么大的能量,可以公权私用,甚至调动武警力量维护一己之私?当地政府与龙家庄庄主是怎样的关系,他的这些活动都有谁在幕后支援?
 


3月31日数百村民祭祖签名抗议官商无理要求,同时村霸动用大量警察警车包围祭祖现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