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北京姑娘寫英文小說 登美暢銷書榜

發表:2007-04-08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北京的13歲小女孩範褘,目前在美國就讀小學,她用英文發表的第一部小說《劍鳥》(Swordbird) 登上美國故事類少兒圖書的暢銷榜。

範禕是北京女孩,從小就對鳥類感興趣,7歲時隨父母移居美國,時常在紐約漢密爾頓家中院子裡,觀察從不遠處的樹林飛來的翠鳥、啄木鳥和堅鳥。

今年她在美國出版英語小說《劍鳥》靈感源自於她的一個夢,她夢見由於一幫黑鳥暗中挑撥,穿著馬褲的紅雀(紅方)和藍堅鳥(藍方)打了起來。醒來後,就萌生將夢境寫成故事的想法,她要把和平的信息傳達給世界。

為了準確描寫鳥的外貌、棲息地和習性,範禕不僅向圖書館借閱了大量有彩色圖片的書籍資料、查閱辭典,研究了不同文化所刻畫的神鳥,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進行了廣泛的搜尋,一年半後,小姑娘拿出了大作品,一部將近20萬字的小說誕生了,書中很多幅與內容相關的插圖,也都是由範禕自己完成的。


《劍鳥》這部作品今年3月由全球第二大出版社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在美國出版,上市當周就衝上了《紐約時報》暢銷兒童小說排行榜,從第十名往前推進。

範禕也因此在美國和英國成了小名人,成了英美各大媒體採訪的對象,甚至到幾個大城市舉行了簽售和演講活動。

《劍鳥》成為暢銷書後,範禕也感受到了成為小名人的困擾,因為她生活變得非常忙碌,有時放學回來,被通知要有記者採訪,每天還要上網回答Email問題。有時會有小孩從門後跳出來說;「啊,你是那個寫書的!」

對於未來,小范禕也有了規劃,她打算用寫書掙到的錢做兩件事,一部分用來買書,其餘的存起來上大學用。她的夢想是能進入哈佛,她說,因為哈佛是個老校,一定會有很多悠遠的故事,而我對這樣的故事很著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