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教宗80大壽 何晉焜呈獻雕塑創作

作者:黃礦春羅馬十一日專電 發表:2007-04-12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事雕塑藝術創作多年的臺灣菩剛藝術公司董事長何晉焜,今天呈獻雕塑新作「闔家福恩天使」給教宗本篤十六世,作為慶祝他八十大壽及就任教宗兩週年的賀禮,同時向他表達臺灣人民的愛、家庭和諧與和平。

在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的協助安排下,何晉焜利用教宗每週三例行公開接見活動時,將作品面呈教宗,並向教宗解說他的創作理念與作品代表的涵意。

何晉焜呈獻的是一件長四十六點五吋、寬十四吋及高五十六吋,總重達五十公斤的大理石粉雕塑作品。

他解釋,作品表現形態為一個雙手舉起的天使,其迎風舞動的衣服顯示更加圓滿與包融;雙手分別握著象徵和平的橄欖枝與豐饒的麥穗是降福的寓意;列陣式飛翔的鴿群及一家人仰首如沐福恩的畫面,代表著臺灣同胞的愛、家庭和諧與世界和平的觀念。

何晉焜對教宗表示,他學習西方藝術,瞭解宗教與愛是藝術中兩項非常重要的元素。他特別將這兩項元素放入作品中,並代表臺灣人民呈獻給教宗作為生日與就任兩週年賀禮,感到特別榮幸。

教宗在何晉焜的作品前駐足良久,除了傾聽解說之外,並仔細觀賞,同時緊握何晉焜的手錶達謝意。

教廷對何晉焜呈獻教宗雕塑作品非常重視,特別安排他與一同前來朝覲的臺灣天主教會三名代表--程若石神父、杜金換修女與廖修三爵士,進入教宗主持公開接見前的彌撒禮臺後方,與其他朝覲團代表僅能隔著一道矮圍籬與教宗見面大不相同。

教宗在接見臺灣朝覲團三位代表時,亦分別與他們一一握手及親切交談。廖修三說,他們在與教宗交談時,特別強調臺灣人民非常敬愛教宗,教會也天天為教宗祈禱。教宗每次聽到他們提到臺灣都會心領神會地回應「噢!臺灣!」「很好!很好!」

教宗本篤十六世 (左)十一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的一般接見活動中,與臺灣雕塑藝術家何晉焜 (右) 親切握手,感謝他贈送新作「闔家福恩天使」。//中央社


教宗本篤十六世 (穿白袍者)十一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的一般接見活動中,行經臺灣雕塑藝術家何晉焜贈送的「闔家福恩天使」作品前,特別駐足,仔細觀賞。//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