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教宗80大寿 何晋焜呈献雕塑创作

作者:黄矿春罗马十一日专电 发表:2007-04-12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事雕塑艺术创作多年的台湾菩刚艺术公司董事长何晋焜,今天呈献雕塑新作“阖家福恩天使”给教宗本笃十六世,作为庆祝他八十大寿及就任教宗两周年的贺礼,同时向他表达台湾人民的爱、家庭和谐与和平。

在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的协助安排下,何晋焜利用教宗每周三例行公开接见活动时,将作品面呈教宗,并向教宗解说他的创作理念与作品代表的涵意。

何晋焜呈献的是一件长四十六点五吋、宽十四吋及高五十六吋,总重达五十公斤的大理石粉雕塑作品。

他解释,作品表现形态为一个双手举起的天使,其迎风舞动的衣服显示更加圆满与包融;双手分别握着象征和平的橄榄枝与丰饶的麦穗是降福的寓意;列阵式飞翔的鸽群及一家人仰首如沐福恩的画面,代表着台湾同胞的爱、家庭和谐与世界和平的观念。

何晋焜对教宗表示,他学习西方艺术,了解宗教与爱是艺术中两项非常重要的元素。他特别将这两项元素放入作品中,并代表台湾人民呈献给教宗作为生日与就任两周年贺礼,感到特别荣幸。

教宗在何晋焜的作品前驻足良久,除了倾听解说之外,并仔细观赏,同时紧握何晋焜的手表达谢意。

教廷对何晋焜呈献教宗雕塑作品非常重视,特别安排他与一同前来朝觐的台湾天主教会三名代表--程若石神父、杜金换修女与廖修三爵士,进入教宗主持公开接见前的弥撒礼台后方,与其他朝觐团代表仅能隔着一道矮围篱与教宗见面大不相同。

教宗在接见台湾朝觐团三位代表时,亦分别与他们一一握手及亲切交谈。廖修三说,他们在与教宗交谈时,特别强调台湾人民非常敬爱教宗,教会也天天为教宗祈祷。教宗每次听到他们提到台湾都会心领神会地回应“噢!台湾!”“很好!很好!”

教宗本笃十六世 (左)十一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一般接见活动中,与台湾雕塑艺术家何晋焜 (右) 亲切握手,感谢他赠送新作“阖家福恩天使”。//中央社


教宗本笃十六世 (穿白袍者)十一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一般接见活动中,行经台湾雕塑艺术家何晋焜赠送的“阖家福恩天使”作品前,特别驻足,仔细观赏。//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