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的啟示—受難之後是復活(圖)

作者:趙莫迦 發表:2007-04-14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6日,就在他的名字似乎已慢慢淡出了人們的表層意識的時候,去年十二月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的北京人權律師高智晟,成功打破了被禁8個月的聲音,將一個明晰而坦蕩,雖千萬人吾亦往的高智晟從人們的記憶中重新喚起。從他一個小時的電話錄音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智者風範依舊,俠骨柔腸未減。

從他的電話中,我們瞭解到,長達8個月沉寂的後面,是每日「從未放棄和外界聯繫」的努力,以及百名公安監看下被剝奪和外界一切聯絡途徑的真相。 「我們現在全家就像被捂在一個蓋子裡面」,給外界的所有的求助信都發不出,跟外面所有電話都打不通。無數次的嘗試一直未果,偶然得來的一個電話卡卻突然在4月6日這一天接通上了外界,只剩2毛錢的餘額在通話開始後一度切斷卻又奇蹟般的恢復並且持續了一個小時,令高智晟禁不住感嘆神助我也。
這天也是基督教的受難日。如果說高智晟在這天的再度發聲是一種注定,對於關注高智晟一家的命運,關注我們自身的命運,和關注所有良知未失的中國人是否能衝破黑暗吞噬的人們來說,這種注定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身為基督徒的高智晟不知是否注意到,就在耶穌受難日的這一天,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在火炬前導下,於羅馬市區競技場主持耶穌受難日的拜苦路儀式,紀念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遊街示眾的教史,要求所有的基督徒「為世界上受苦難折磨者祈禱」。

據《新約全書》記載,1千年以前,耶穌基督為救度世人,被猶太總督以「謀叛羅馬」罪,釘死在耶路撒冷的十字架上,這一天是星期五,基督教界將每年復活節前的星期五定為「耶穌受難日」。對於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自慚形穢、哀傷的日子。然而由於耶穌死後第三日復活,賦予了耶穌受難日更重要的意義-肯定了上帝正義的再現。因為受難日之後是耶穌復活日,神跡將在人間真實展現,對人而言,象徵重生與希望。

曾有過連續5天以上被固定鐵椅上的拷問,曾有過為換取家人生活費而發表公開聲明的所謂的妥協,經歷了「曠日孤獨」後的高智晟在長達一個小時的電話中的一句話讓所有關心他的人們潸然落淚:有人說苦難真的能磨練心志、淨化靈魂,真要是這樣,我們倒也在這樣的不幸中得到了一些報酬。

高智晟在電話中說,自他去年8月15日被中共邪惡勢力綁架後,邪惡動用以往從未用過的最多的力量,「對外統一的口徑是審理法輪功頭目。」「在整個案件中,他們最關心的問題是法輪功問題和絕食維權問題,將主要精力用在我與法輪功的關係,以及這種關係的程度和書寫幾封公開信以及絕食維權的問題上。明顯感覺到的是法輪功問題以及民間維權抗爭問題是目前中共內部反動勢力當下最大的隱憂。」

也許可以說,高智晟及其家人的受難來自於法輪功群體的受難。如果說高智晟在耶穌受難日提及他和家人在過去的8個月中和正在進行中的苦難是一種偶然,但當我們把這個受難的緣由放大到法輪功群體在中國大陸受難的大背景之下時,我們也許就無法忽視高智晟得以在4月6日神跡般接通外界事件的超自然的意義。

事件的意義遠非如此。讓我們再把思維擴大開去,耶穌受難日的意義在於肯定了上帝正義的再現,因為耶穌在受難後復活,神跡將在人間真實展現,對人而言,象徵重生與希望。我們如果注意一下今年的復活節,也就是4月8日這一天,將發生一件尚未被主流社會關注到但卻是和中國人民的命運攸關的大事,我們也許就會瞭然高智晟4月6日電話事件背後的神意。這就是4月8日復活節的這一天,在紐約將有一場浩大規模的聲援2000萬中國人退出中共的集會和遊行。這也將是由法輪功學員率先發起的退黨大潮自2004年底以來在海外最大的一場聲援活動。

這場以「中共邪靈的根都拔出來了」為主題的集會在其通告中指出:無論人類相信與否,無論人類準備與否,一場神滅中共紅魔的天譴即將到來,勢不可擋,歷史將上演最驚心動魄的一幕。通告並稱:三退保平安,三退保性命,三退保未來,脫離邪黨方能得救。其中隱含的重生的主題和復活節的由來不謀而合。

高智晟在4月6日的電話中說,「反文明勢力公開以「長期把我的妻子、兩個孩子,以及我老家的親人做人質,居然剝奪了她們娘仨及我們老家親人的生存條件。公然對他們以持續的精神折磨,以徹底毀掉我孩子的前程和我妻子和兩大家庭的所有親屬的生存條件來威逼!」。在「反文明勢力」威脅他和外界聯絡的一天就是他入獄的一天的情況下,他還是「每天都在尋求和外界聯繫,每天都在尋求和外界聯繫」,並公開要求把他為家人的求助信息傳遞出去。「我們一家四口人,成為人類這個時代最為孤獨的人,儘管我們是住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幾乎全人類都知道,使我們全家完全與世隔絕的做法是無法無天的。這樣的做法是對整個人類道德文明的一種公然的、公開的、持續的挑釁和踐踏。但整個人類在現實的束手無策中,默認了這樣的存在,這無疑加深了這種曠日孤獨對我們的壓迫。」他們一家所承受的苦難超出了個人層面的磨難。這無法不使我們聯想起高的一家所承受的苦難和法輪功群體在中國大陸的受難是如何的相似。我們也就明白營救高智晟一家的緊迫感和背後的更大意義。

受難之後復活將來臨。儘管高智晟提起家人的苦難顯得有些低沉,我們完全有信心這場超越高家個人層面的受難將隨同整個天象的轉變而出現生機。在復活節將發生的聲援2000萬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大規模遊行預示,無論是高智晟一家,還是法輪功群體,或是所有在抵制中共邪靈吞食人類未來的這場正邪大戰中受難的人們,都正在迎來復活的生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