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已感染木馬程式」惡意警告郵件帶毒

發表:2007-04-15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散佈木馬病毒,駭客的攻擊手法不斷翻新,資安公司近日就發現,駭客大量寄出以「已感染木馬程式」或「已偵測到病毒感染」為標題的電子郵件,如果收信者上當開啟了郵件的附加檔,就會中毒。

資訊安全公司近日發現一種利用新技術巧妙設計的垃圾郵件,大量散佈名為風暴病蟲(Trojan.Peacomm)的木馬程式。攻擊者會寄出例如「您已感染木馬程式!」或者「已偵測到病毒感染」等聳動的標題的電子郵件,並且在信件中夾帶一個需要密碼才能開啟的壓縮檔案,收到的人如果擔心自己中毒想要知道詳情,打開壓縮檔案反而會中毒。賽門鐵克安全技術顧問林育民:‘e-mail打開之後裡面有一個附檔,然後在信件裡面會告訴你這個附檔的密碼是什麼,只要使用者被騙把密碼輸進去,不小心打開了含有病毒的附檔,就會中毒。’

資安公司指出,之所以要把藏有木馬程式的檔案加密,是為了讓電子郵件伺服器那端的防毒軟體無法掃毒;而以「您已感染木馬程式!」等標題誘騙收信者,更是常見的「社交工程手法」,例如最近以「小甜甜布蘭妮的惹火照」為主題的病毒郵件,也在大量散佈,過去荷莉貝瑞、艾維兒、茱莉亞羅勃玆、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珍妮佛羅培茲等名人,也都曾被利用協助病毒散佈。林育民:‘騙你去看那個圖檔,或是給你一個連結要你去點選,連到惡意網站後感染你的電腦。’

来源: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