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波 讓蜂群迷途死亡

發表:2007-04-16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秋天開始,美國養蜂人開始發現蜂園的蜜蜂大量失蹤,後來這個蜜蜂神秘失蹤現象,更進一步蔓延到歐洲大陸與英國等地。德國科學家認為,手機電磁波可能是蜂群神秘失蹤的原因。

雖然聽來像是牽強的恐怖電影情節,但一些科學家認為,人類愛用手機,可能造成全球作物量銳減、食物大量短缺。 德國科學家最近提出一項理論,指出手機與其他高科技產品的電磁波,可能是美歐等地頻頻傳出蜜蜂群突然神秘失蹤的原因。 美國去年秋天開始出現蜜蜂突然消失的情形,不久後歐洲大陸發生類似情況,上週末,英國養蜂人宣稱他們的蜜蜂也突然大量失蹤。

科學家認為,以愛家聞名的蜜蜂,是因為自己的導航系統被手機的電磁波干擾,因此找不到回家的路,雖然聽來匪夷所思,但足以解釋這種神秘事件的成因。

專家把蜂巢成員大量消失,蜂巢只剩女王蜂、蜂卵與幼蜂的現象,稱為「蜂群崩解失調」(CCD),泛指造成蜂群大量死亡的疾病或症狀。這些消失的蜂群連屍體都找不到,專家認為,它們是一隻一隻地,單獨死在離家遠處。

美國去年秋天開始出現蜂群崩解失調現象,目前已有二十五個州受影響,西岸的商業蜂巢損失六成,東岸損失高達七成。 這種現象擴散到德國、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與希臘後,上個月倫敦的養蜂大王查普也宣布,他養的四十個蜂巢中,有二十三個突然出現蜂群大量消失的情形。

蘇格蘭、威爾斯與英格蘭西北部也傳出損失,但環境、食物暨鄉村事務部堅稱,英國絕無蜂群崩解失調的證據。

蜂群崩解失調的原因眾說紛紜,包括全球暖化、病毒或真菌感染、蜂群過勞或營養不足,還有農民用來殺死害蟲的殺蟲劑,也可能導致蜂群死亡、迷途或是女王蜂生育力降低。也有人認為是基因改造食物導致,但無一理論有完整的證據支持。

德國長期研究顯示,在電線附近的蜜蜂行為會有所改變,藍道大學近來一份研究更發現,蜂巢附近有手機的時候,蜜蜂會拒絕回到蜂巢。提出此項理論的孔恩博士說,這項發現或許能提供線索,解釋蜂群衰竭失調的原因。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