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波 让蜂群迷途死亡

发表:2007-04-1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秋天开始,美国养蜂人开始发现蜂园的蜜蜂大量失踪,后来这个蜜蜂神秘失踪现象,更进一步蔓延到欧洲大陆与英国等地。德国科学家认为,手机电磁波可能是蜂群神秘失踪的原因。

虽然听来像是牵强的恐怖电影情节,但一些科学家认为,人类爱用手机,可能造成全球作物量锐减、食物大量短缺。 德国科学家最近提出一项理论,指出手机与其他高科技产品的电磁波,可能是美欧等地频频传出蜜蜂群突然神秘失踪的原因。 美国去年秋天开始出现蜜蜂突然消失的情形,不久后欧洲大陆发生类似情况,上周末,英国养蜂人宣称他们的蜜蜂也突然大量失踪。

科学家认为,以爱家闻名的蜜蜂,是因为自己的导航系统被手机的电磁波干扰,因此找不到回家的路,虽然听来匪夷所思,但足以解释这种神秘事件的成因。

专家把蜂巢成员大量消失,蜂巢只剩女王蜂、蜂卵与幼蜂的现象,称为“蜂群崩解失调”(CCD),泛指造成蜂群大量死亡的疾病或症状。这些消失的蜂群连尸体都找不到,专家认为,它们是一只一只地,单独死在离家远处。

美国去年秋天开始出现蜂群崩解失调现象,目前已有二十五个州受影响,西岸的商业蜂巢损失六成,东岸损失高达七成。 这种现象扩散到德国、瑞士、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与希腊后,上个月伦敦的养蜂大王查普也宣布,他养的四十个蜂巢中,有二十三个突然出现蜂群大量消失的情形。

苏格兰、威尔斯与英格兰西北部也传出损失,但环境、食物暨乡村事务部坚称,英国绝无蜂群崩解失调的证据。

蜂群崩解失调的原因众说纷纭,包括全球暖化、病毒或真菌感染、蜂群过劳或营养不足,还有农民用来杀死害虫的杀虫剂,也可能导致蜂群死亡、迷途或是女王蜂生育力降低。也有人认为是基因改造食物导致,但无一理论有完整的证据支持。

德国长期研究显示,在电线附近的蜜蜂行为会有所改变,蓝道大学近来一份研究更发现,蜂巢附近有手机的时候,蜜蜂会拒绝回到蜂巢。提出此项理论的孔恩博士说,这项发现或许能提供线索,解释蜂群衰竭失调的原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