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突破俄禁售令陰影

發表:2007-04-16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商人在俄羅斯生意興隆,引起當地排華風潮,但俄羅斯下達「禁售令」後,頭腦靈活的浙江商人在熟悉禁售令內涵後,迅速找到門道鑽法律漏洞,經過短暫的惶惑和波動,目前已走出禁售令陰影。

溫州金爾達鞋業公司副總經理王笑峰接受北京「法制日報」採訪說,俄羅斯禁售令僅對外籍勞務在商亭中、自由市場內、商店以外地點從事零售貿易作出限制,對商店內的零售貿易則不作限制。中國商人鑽這一政策漏洞,把攤位變成商店,禁售令就起不了作用。
溫州飛鵬鞋業公司俄羅斯銷售經理倪玉梅透露公司的應對之策是,「僱用俄羅斯人作營業員」。

她說,俄羅斯禁售令規定外國人不得直接從事零售職業,飛鵬公司就有針對性僱用了一批俄羅斯當地人站在一線櫃臺當營業員,以對付檢查。

溫州東藝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榮也透露,東藝皮鞋在俄羅斯「暢通無阻」的真正奧秘包括:善於與俄羅斯人合作;盡量採取合法手段報關;提升出口商品檔次,有意識地培養品牌,力求正常完稅後仍有較大利潤空間。

其他例如:轉變經營模式,在俄羅斯設立正規公司,盡量避免在攤位囤積過多商品。產品銷售更加多元化,與跨國零售企業合作也是一條路子。

此外,把「中國製造」變成「俄羅斯製造」,俄羅斯禁售令對浙江商人就失效了。溫州企業康奈集團董事長鄭秀康在俄羅斯建設經濟貿易合作區,把原來出口到俄羅斯的成品,以半成品方式運出去,在當地加工。

俄羅斯從今年四月一日起全面禁止外國人在零售市場工作,嚴格規定到二零零七年底前所有不固定式的商業經營點將被撤出,如果有人想在零售市場上經營或投資,不能違反這些規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