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突破俄禁售令阴影

发表:2007-04-16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商人在俄罗斯生意兴隆,引起当地排华风潮,但俄罗斯下达“禁售令”后,头脑灵活的浙江商人在熟悉禁售令内涵后,迅速找到门道钻法律漏洞,经过短暂的惶惑和波动,目前已走出禁售令阴影。

温州金尔达鞋业公司副总经理王笑峰接受北京“法制日报”采访说,俄罗斯禁售令仅对外籍劳务在商亭中、自由市场内、商店以外地点从事零售贸易作出限制,对商店内的零售贸易则不作限制。中国商人钻这一政策漏洞,把摊位变成商店,禁售令就起不了作用。
温州飞鹏鞋业公司俄罗斯销售经理倪玉梅透露公司的应对之策是,“雇用俄罗斯人作营业员”。

她说,俄罗斯禁售令规定外国人不得直接从事零售职业,飞鹏公司就有针对性雇用了一批俄罗斯当地人站在一线柜台当营业员,以对付检查。

温州东艺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荣也透露,东艺皮鞋在俄罗斯“畅通无阻”的真正奥秘包括:善于与俄罗斯人合作;尽量采取合法手段报关;提升出口商品档次,有意识地培养品牌,力求正常完税后仍有较大利润空间。

其他例如:转变经营模式,在俄罗斯设立正规公司,尽量避免在摊位囤积过多商品。产品销售更加多元化,与跨国零售企业合作也是一条路子。

此外,把“中国制造”变成“俄罗斯制造”,俄罗斯禁售令对浙江商人就失效了。温州企业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在俄罗斯建设经济贸易合作区,把原来出口到俄罗斯的成品,以半成品方式运出去,在当地加工。

俄罗斯从今年四月一日起全面禁止外国人在零售市场工作,严格规定到二零零七年底前所有不固定式的商业经营点将被撤出,如果有人想在零售市场上经营或投资,不能违反这些规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