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總統謝長廷支持率反超蘇貞昌

發表:2007-04-17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辯論結束後,民調顯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支持率超過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說,這是競選對手利用媒體來打壓他。

民進黨星期六在臺北的圓山飯店舉行總統提名初選前的四大天王政見發表會以後,臺灣媒體進行了民意調查。臺灣的中國時報發表的民調數字顯示,謝長廷的支持度為22%,蘇貞昌的支持度為17%,改變了2月底的民調數字。當時蘇貞昌的支持率為26%,而謝長廷只有16%。

*蘇貞昌:黨員眼睛要放亮*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最新的數字表示不屑,說有人利用媒體打壓對方,為自己製造聲勢。他說:「哪一家媒體捧誰打誰,反正現在把我打下來也是目的之一,....我們的黨員眼睛要放亮。」

謝長廷說,根據媒體的調查和他的團隊最近幾次對泛綠選民所做的民調,他的支持率都超過了蘇貞昌的支持率,其中一次是44%對21%。謝長廷說:「我們最近做的(民調)都有領先,那麼(領先)程度是不一樣啦。領先的人應該更歉虛,應該更感恩,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

*呂秀蓮和游錫堃民調支持率落後*

有意參選2008年總統的現任副總統呂秀蓮和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在民意調查中支持率偏低。前者佔9%,後者只佔2%。

面對支持率薄弱的游錫堃不甘示弱。他星期天表示,說他支持率低是刻意中傷,而支持率在持續上升。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為競選早就開始了緊鑼密鼓的行動,爭取支持率。他經常早8點半開始一直到晚間九點,不分週日週末,來往於不同縣市,現身在各種場合。

副總統呂秀蓮在競選造勢上也不甘落後,她在週六的競選政見發表會上,不時拋出各種數據,強調臺灣的價值和國際觀,對黨內競選對手在關鍵時刻絕不相讓。呂秀蓮對另外三位參選人、特別是蘇貞昌說出重話。她說:「每一個人,不管是做(行政)院長的、還是做執政黨在野黨的主席,自己的職位都沒有做好,一天到晚都在選舉,你不覺得我們整個政府已經脫序很久了嗎?」

*吳伯雄:有一事要向民進黨學習*

蘇貞昌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面臨的一些重大問題都和他的前任有關,特別舉例說爭議中的的蘇-花高速公路建設的責任不全在於他。有輿論認為這段公路的建設是對臺灣東部的過度開發,不符合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蘇貞昌說:「如果這種問題前院長都把它處理好,還用得著我今天來面對嗎?把什麼都推給我,也太不厚道了吧?」

不過依照民進黨的選舉傳統,雖然競選者言辭犀利、唇槍舌戰,但關鍵時刻仍然不失團結。這一點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極為讚賞。吳伯雄說:「四大天王之間競爭再激烈,有一件事我們要向民進黨學習。它說「二不一要」,四個人都得到共識。二不就是不脫黨、不違紀,一要、只要推出一組候選人,合起來打國民黨。這是我們應該以民進黨的經驗來向他們學習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黨內犀利的相互指責表示可以理解,就口水戰只是選舉造勢時的情緒化表現:「選舉嘛,我們多方指教,行政院多檢討,默默的做事最重要。」蘇貞昌說,他本人會盡量克制,希望不會影響黨內團結。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