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总统谢长廷支持率反超苏贞昌

发表:2007-04-17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辩论结束后,民调显示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支持率超过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苏贞昌说,这是竞选对手利用媒体来打压他。

民进党星期六在台北的圆山饭店举行总统提名初选前的四大天王政见发表会以后,台湾媒体进行了民意调查。台湾的中国时报发表的民调数字显示,谢长廷的支持度为22%,苏贞昌的支持度为17%,改变了2月底的民调数字。当时苏贞昌的支持率为26%,而谢长廷只有16%。

*苏贞昌:党员眼睛要放亮*

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最新的数字表示不屑,说有人利用媒体打压对方,为自己制造声势。他说:“哪一家媒体捧谁打谁,反正现在把我打下来也是目的之一,....我们的党员眼睛要放亮。”

谢长廷说,根据媒体的调查和他的团队最近几次对泛绿选民所做的民调,他的支持率都超过了苏贞昌的支持率,其中一次是44%对21%。谢长廷说:“我们最近做的(民调)都有领先,那么(领先)程度是不一样啦。领先的人应该更歉虚,应该更感恩,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

*吕秀莲和游锡堃民调支持率落后*

有意参选2008年总统的现任副总统吕秀莲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在民意调查中支持率偏低。前者占9%,后者只占2%。

面对支持率薄弱的游锡堃不甘示弱。他星期天表示,说他支持率低是刻意中伤,而支持率在持续上升。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为竞选早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行动,争取支持率。他经常早8点半开始一直到晚间九点,不分周日周末,来往于不同县市,现身在各种场合。

副总统吕秀莲在竞选造势上也不甘落后,她在周六的竞选政见发表会上,不时抛出各种数据,强调台湾的价值和国际观,对党内竞选对手在关键时刻绝不相让。吕秀莲对另外三位参选人、特别是苏贞昌说出重话。她说:“每一个人,不管是做(行政)院长的、还是做执政党在野党的主席,自己的职位都没有做好,一天到晚都在选举,你不觉得我们整个政府已经脱序很久了吗?”

*吴伯雄:有一事要向民进党学习*

苏贞昌说,他担任行政院长期间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都和他的前任有关,特别举例说争议中的的苏-花高速公路建设的责任不全在于他。有舆论认为这段公路的建设是对台湾东部的过度开发,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苏贞昌说:“如果这种问题前院长都把它处理好,还用得着我今天来面对吗?把什么都推给我,也太不厚道了吧?”

不过依照民进党的选举传统,虽然竞选者言辞犀利、唇枪舌战,但关键时刻仍然不失团结。这一点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极为赞赏。吴伯雄说:“四大天王之间竞争再激烈,有一件事我们要向民进党学习。它说“二不一要”,四个人都得到共识。二不就是不脱党、不违纪,一要、只要推出一组候选人,合起来打国民党。这是我们应该以民进党的经验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行政院长苏贞昌对党内犀利的相互指责表示可以理解,就口水战只是选举造势时的情绪化表现:“选举嘛,我们多方指教,行政院多检讨,默默的做事最重要。”苏贞昌说,他本人会尽量克制,希望不会影响党内团结。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