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之花——約旦公主從軍記

作者:任意 發表:2007-04-17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渴望像父兄一樣

  當愛·賓特·阿爾·海珊一身戎裝出現時,沒有幾個人會一眼認出她就是約旦公主愛莎,因為從肩章上的標誌看,她只是約旦陸軍的一位上校。
  今年32歲的愛莎公主是約旦已故國王海珊的女兒、現任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妹妹。不過,愛莎和阿卜杜拉並不是一個母親生的。愛莎公主是海珊國王與他的第二個妻子、英國出生的穆拉·加迪納的孩子。
  愛莎公主不愛紅裝愛武裝的性格主要是受父親海珊的影響。愛莎說,從她3歲時起,就常常看到自己的父親穿草綠色的軍裝,顯得特別精神,特別威武。於是自己就一直想有朝一日也能成為一名威風凜凜的軍人。在她同父異母的哥哥阿卜杜拉被派往英國皇家軍事學院學習時,愛莎特別不理解為什麼自己就不能像哥哥一樣,成為這所著名的英國陸軍軍官學校的學員。正是從這個時候起,到英國這所軍校上學成了她心中的一個目標。

  海珊說:「你跳,我也跳」

  雖然愛莎公主與阿卜杜拉國王是同父異母的同胞兄妹,不過兩人卻有一個共同的愛好:跳桑愛莎第一次跳傘是在她還上中學時。那是一個夏天,愛莎去看哥哥阿卜杜拉的跳傘訓練。看著看著,愛莎也對從天上跳下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她對哥哥說她也想試試。沒想到哥哥對她說:「這是男人的事,女孩子不能幹這個。」
  愛莎生性倔強,越是不讓幹的事,她越想幹,而且一定能幹好。於是她想盡各種辦法說服哥哥,最後阿卜杜拉不得不答應了妹妹的請求。不過,阿卜杜拉還是向妹妹提出了一個條件,那就是為了安全著想,愛莎必須先經過幾個小時的訓練,他想用這幾個小時的訓練難倒愛莎。但愛莎根本不怕什麼危險和辛苦,她堅持進行了幾個小時的訓練,然後就隨哥哥一起上機了。
  第一次向下跳時,愛莎沒有絲毫的猶豫,於是就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那天她一共跳了四次。最後是阿卜杜拉一再勸說愛莎才告作罷。但是,愛莎覺得自己還沒有得到跳傘徽章,要得到這個象徵榮譽的徽章,需要有過五次跳傘的經歷,她需要再跳一次。
  後來她把自己跳傘的事告訴了父親海珊國王,把父親嚇了一大跳,想不到女兒和自己一樣勇敢。
  但海珊在表面上並沒有對小女兒去跳傘表示驚訝,他用一位慈父愛憐的目光看著愛莎說:「讓我想想這事。」幾分鐘後,海珊國王站起身來,給了愛莎一個緊緊的擁抱,並對她說:「孩子,我為你而驕傲。等12月你回來時,我想親自看你跳最後一次,然後我將親自為你頒發跳傘飛行徽章。不過,跳完後你就再也不能跳了,你要是跳,我也跳。」

  第一任處長

  自己稱自己是「假小子」的愛莎並不滿足於自己獲得了跳傘徽章,她心中一直還在想著到英國陸軍軍官學校學習的事。
  後來,英國陸軍軍官學校終於像美國陸軍軍官學校一樣,對女性開放了,愛莎感到自己和哥哥一樣到英國最高陸軍學府學習的想法可以實現了。她說服了父親,成為了中東第一位在英國皇家陸軍軍事學院學習的女性學員。
  愛莎在英國畢業回國後,在約旦軍隊找不到任何工作,因為她既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連做個秘書都不合格。在英國受訓的愛莎公主的專業是帶兵,應該成為一名女排長才對,但是在約旦,沒有一個排可以讓她指揮。愛莎公主只得又回到了英國,這一次她沒有再進軍校,而是到牛津大學去完成自己的學業。
  學業修滿後,她就回到了國內。
  她與商人賽伊德·薩德釘約馬結婚,並有了第一個孩子,開始了相夫教子的生活。但是愛莎卻從來沒有放棄過成為一名軍人的想法,反而心底裡的這種渴望越來越強烈。終於在1995年,愛莎向父親海珊國王提出在軍中設立一個婦女事務處,而她自己則成為了第一任處長。
  愛莎公主利用在軍中女性問題國防顧問委員會年度會議中學到的東西,開始為提高約旦軍隊中女性軍人的在孕期和住房方面的福利而奔走。

来源:今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