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之花——约旦公主从军记

作者:任意 发表:2007-04-17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小渴望像父兄一样

  当爱·宾特·阿尔·侯赛因一身戎装出现时,没有几个人会一眼认出她就是约旦公主爱莎,因为从肩章上的标志看,她只是约旦陆军的一位上校。
  今年32岁的爱莎公主是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的女儿、现任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妹妹。不过,爱莎和阿卜杜拉并不是一个母亲生的。爱莎公主是侯赛因国王与他的第二个妻子、英国出生的穆拉·加迪纳的孩子。
  爱莎公主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性格主要是受父亲侯赛因的影响。爱莎说,从她3岁时起,就常常看到自己的父亲穿草绿色的军装,显得特别精神,特别威武。于是自己就一直想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名威风凛凛的军人。在她同父异母的哥哥阿卜杜拉被派往英国皇家军事学院学习时,爱莎特别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像哥哥一样,成为这所著名的英国陆军军官学校的学员。正是从这个时候起,到英国这所军校上学成了她心中的一个目标。

  侯赛因说:“你跳,我也跳”

  虽然爱莎公主与阿卜杜拉国王是同父异母的同胞兄妹,不过两人却有一个共同的爱好:跳桑爱莎第一次跳伞是在她还上中学时。那是一个夏天,爱莎去看哥哥阿卜杜拉的跳伞训练。看着看着,爱莎也对从天上跳下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她对哥哥说她也想试试。没想到哥哥对她说:“这是男人的事,女孩子不能干这个。”
  爱莎生性倔强,越是不让干的事,她越想干,而且一定能干好。于是她想尽各种办法说服哥哥,最后阿卜杜拉不得不答应了妹妹的请求。不过,阿卜杜拉还是向妹妹提出了一个条件,那就是为了安全着想,爱莎必须先经过几个小时的训练,他想用这几个小时的训练难倒爱莎。但爱莎根本不怕什么危险和辛苦,她坚持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训练,然后就随哥哥一起上机了。
  第一次向下跳时,爱莎没有丝毫的犹豫,于是就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那天她一共跳了四次。最后是阿卜杜拉一再劝说爱莎才告作罢。但是,爱莎觉得自己还没有得到跳伞徽章,要得到这个象征荣誉的徽章,需要有过五次跳伞的经历,她需要再跳一次。
  后来她把自己跳伞的事告诉了父亲侯赛因国王,把父亲吓了一大跳,想不到女儿和自己一样勇敢。
  但侯赛因在表面上并没有对小女儿去跳伞表示惊讶,他用一位慈父爱怜的目光看着爱莎说:“让我想想这事。”几分钟后,侯赛因国王站起身来,给了爱莎一个紧紧的拥抱,并对她说:“孩子,我为你而骄傲。等12月你回来时,我想亲自看你跳最后一次,然后我将亲自为你颁发跳伞飞行徽章。不过,跳完后你就再也不能跳了,你要是跳,我也跳。”

  第一任处长

  自己称自己是“假小子”的爱莎并不满足于自己获得了跳伞徽章,她心中一直还在想着到英国陆军军官学校学习的事。
  后来,英国陆军军官学校终于像美国陆军军官学校一样,对女性开放了,爱莎感到自己和哥哥一样到英国最高陆军学府学习的想法可以实现了。她说服了父亲,成为了中东第一位在英国皇家陆军军事学院学习的女性学员。
  爱莎在英国毕业回国后,在约旦军队找不到任何工作,因为她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连做个秘书都不合格。在英国受训的爱莎公主的专业是带兵,应该成为一名女排长才对,但是在约旦,没有一个排可以让她指挥。爱莎公主只得又回到了英国,这一次她没有再进军校,而是到牛津大学去完成自己的学业。
  学业修满后,她就回到了国内。
  她与商人赛伊德·萨德钉约马结婚,并有了第一个孩子,开始了相夫教子的生活。但是爱莎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成为一名军人的想法,反而心底里的这种渴望越来越强烈。终于在1995年,爱莎向父亲侯赛因国王提出在军中设立一个妇女事务处,而她自己则成为了第一任处长。
  爱莎公主利用在军中女性问题国防顾问委员会年度会议中学到的东西,开始为提高约旦军队中女性军人的在孕期和住房方面的福利而奔走。

来源:今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