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移民談心

發表:2007-04-17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天和一個哈爾濱來的聊天,忽然才發現身邊哈爾濱的很不少,談到她一個人租屋的情況,不免有些遺憾一個人浪跡加拿大的艱難,不知怎樣就談到內弟尚且單身,年近四十猶未結婚成家,說著說著她就想要介紹一個婚事,緊接著下一句就是向我打聽,他買房了沒?心中也些好氣,但也慶幸內弟在去年屋價騰貴之時,終聽我勸買了一棟獨立屋,至今短短十個月,算成市價也增值了將近四萬元之譜,雖說短期的上漲不代表永遠,但至少代表了成家當在不遠。

無意強調現時有房代表一種身價,不過,三年多來一再的於網上催促新移民置產,是有我的動機和研判的,當前,更進一步的鼓吹購買黃金之類的商品投資,要知道,短期的致富不是真富,去年起還曾一再強調,現時整修房子購買傢俱是對抗通膨的一種手段,回頭看看整個歷程都在欄目內,與眾網友一同成長,談增值保值,期望的是眾多人有安身立命的基礎,不管移民的動機和持續力維持多久,進入加西商機有否註冊,很想跟大夥交換怎樣〔適應〕移民的不歸路。

移民也許可以回流,不過理財還是終生的事業,沒有人否定這一句話。

我研究鄭和下西洋,結論就是那場〔官本錢貿易〕,是絕不會發現新大陸的,同樣的移民如果沒有經濟動機,是不會鍍金成功的。

移民是有風險的,即使明知將是一條不歸路,很多人仍然當做一趟旅遊,大不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爺回家住。」。漂蕩一生也罷,最終還是要承認,地球上已經沒有另一個新大陸,大發現時代,或許在網路上還有想像空間,但實際上大時代真的已經消失,這是為甚麼油價一漲覆水難收,通膨近在眼前,全球房市泡沫的道理,勝敗都在適應與否的一念之間。假如,你的移民還是〔官辦民營〕的方式,勸你趁早打消念頭,落地生根吧。

前些日子由於電腦中病毒嚴重,軟硬體都故障下,中文部分功能也無法支援,加上忙著工作很少發表心得報告,損失的檔案無法恢復,閑時多讀了一些報紙,發現移民趨勢不減,已經開展出另一種文化趨勢,令人身心振奮。單以卡城經濟建設來說,一棟由EN-CANADA投資的五十七層摩天大廈,即將於市中心動工興建,並將於2011年完工,其他高層公寓也陸續完工,這樣的經濟情況造好勢,增進了就業機會,卡城人潮車潮洶湧,看得出來房價前七年的上漲不過是打底,去年不過是第一年的飆漲罷了,後續兩年還有好戲。

誰都知道機會是稍縱即逝的東西,否則就不會叫做機會了。商機基本上是商業機會的縮寫,但何為〔商〕業,這個商字解釋就有些廣泛了,如果商業泛指投資理財的行為,似乎也太窄小了些。我把商機以風險程度加以區分,最低的是存款銀行,前幾年銀行不僅零利息,還有各項苛捐雜費,造成小民的錢無處宣泄,不買房真的很奇怪,全球房價不延燒也難,其次出路是股票,但股市剛剛啟動,未來當散戶資金卯足才有大餐,風險必然增多,但風險代表的就是利潤,所以,基金債券等市場會隨著火車頭啟動,當股市正式下跌,黃金等亂市英雄將隨後發動,承接善後的資金,然前二十年黃金並沒有真正的飆漲,理由除了美國聯邦持續的低息口,中印美貿易的興起,全球匯率戰爭外,九一一與後兩伊戰爭消耗的能源,已經改變了黃金的三個基本條件----通膨、油價、戰爭,然最高風險的商機,都還不在這類資金市場,而是工商營利事業,也就是直接開張的公司貿易,這種獲利最大而直接的刀口才是真正的挑戰,到那時候才是[卡城商機]最高潮的時候,希望卡城移民能夠抓住,一個城市從百萬人口向兩百萬發展的契機,多多從事商業文化活動,少一點黨派信樣,學習適應的道理,例如前陣子像是看到大統華的壽司檔徵求換手,坦白說,那是個好生意賣點,不過我不是SUSAN,沒有壽司的手藝別妄想它,不過機會稍縱即逝,有點可惜。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