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移民谈心

发表:2007-04-17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天和一个哈尔滨来的聊天,忽然才发现身边哈尔滨的很不少,谈到她一个人租屋的情况,不免有些遗憾一个人浪迹加拿大的艰难,不知怎样就谈到内弟尚且单身,年近四十犹未结婚成家,说着说着她就想要介绍一个婚事,紧接着下一句就是向我打听,他买房了没?心中也些好气,但也庆幸内弟在去年屋价腾贵之时,终听我劝买了一栋独立屋,至今短短十个月,算成市价也增值了将近四万元之谱,虽说短期的上涨不代表永远,但至少代表了成家当在不远。

无意强调现时有房代表一种身价,不过,三年多来一再的于网上催促新移民置产,是有我的动机和研判的,当前,更进一步的鼓吹购买黄金之类的商品投资,要知道,短期的致富不是真富,去年起还曾一再强调,现时整修房子购买家具是对抗通膨的一种手段,回头看看整个历程都在栏目内,与众网友一同成长,谈增值保值,期望的是众多人有安身立命的基础,不管移民的动机和持续力维持多久,进入加西商机有否注册,很想跟大伙交换怎样〔适应〕移民的不归路。

移民也许可以回流,不过理财还是终生的事业,没有人否定这一句话。

我研究郑和下西洋,结论就是那场〔官本钱贸易〕,是绝不会发现新大陆的,同样的移民如果没有经济动机,是不会镀金成功的。

移民是有风险的,即使明知将是一条不归路,很多人仍然当做一趟旅游,大不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爷回家住。”。漂荡一生也罢,最终还是要承认,地球上已经没有另一个新大陆,大发现时代,或许在网路上还有想像空间,但实际上大时代真的已经消失,这是为甚么油价一涨覆水难收,通膨近在眼前,全球房市泡沫的道理,胜败都在适应与否的一念之间。假如,你的移民还是〔官办民营〕的方式,劝你趁早打消念头,落地生根吧。

前些日子由于电脑中病毒严重,软硬体都故障下,中文部分功能也无法支援,加上忙着工作很少发表心得报告,损失的档案无法恢复,闲时多读了一些报纸,发现移民趋势不减,已经开展出另一种文化趋势,令人身心振奋。单以卡城经济建设来说,一栋由EN-CANADA投资的五十七层摩天大厦,即将于市中心动工兴建,并将于2011年完工,其他高层公寓也陆续完工,这样的经济情况造好势,增进了就业机会,卡城人潮车潮汹涌,看得出来房价前七年的上涨不过是打底,去年不过是第一年的飙涨罢了,后续两年还有好戏。

谁都知道机会是稍纵即逝的东西,否则就不会叫做机会了。商机基本上是商业机会的缩写,但何为〔商〕业,这个商字解释就有些广泛了,如果商业泛指投资理财的行为,似乎也太窄小了些。我把商机以风险程度加以区分,最低的是存款银行,前几年银行不仅零利息,还有各项苛捐杂费,造成小民的钱无处宣泄,不买房真的很奇怪,全球房价不延烧也难,其次出路是股票,但股市刚刚启动,未来当散户资金卯足才有大餐,风险必然增多,但风险代表的就是利润,所以,基金债券等市场会随着火车头启动,当股市正式下跌,黄金等乱市英雄将随后发动,承接善后的资金,然前二十年黄金并没有真正的飙涨,理由除了美国联邦持续的低息口,中印美贸易的兴起,全球汇率战争外,九一一与后两伊战争消耗的能源,已经改变了黄金的三个基本条件----通膨、油价、战争,然最高风险的商机,都还不在这类资金市场,而是工商营利事业,也就是直接开张的公司贸易,这种获利最大而直接的刀口才是真正的挑战,到那时候才是[卡城商机]最高潮的时候,希望卡城移民能够抓住,一个城市从百万人口向两百万发展的契机,多多从事商业文化活动,少一点党派信样,学习适应的道理,例如前阵子像是看到大统华的寿司档征求换手,坦白说,那是个好生意卖点,不过我不是SUSAN,没有寿司的手艺别妄想它,不过机会稍纵即逝,有点可惜。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