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理工挨批 官員認校方處置得當

發表:2007-04-18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發生校園喋血事件後,校方遭批評反應過慢,造成行凶的南韓學生有時間大肆殺害三十名師生,美國治安官員今天為校方說話,認校方處置得當。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學生與家屬群情激憤,認為十六日上午校內西安布勒強斯敦宿舍發生首宗槍殺事件後,校方太晚發布相關警告,以致未能遏阻後來發生在校內諾瑞斯教學大樓的第二波槍殺事件。

也有人指責校方未封鎖校園,還讓不知校內有危險的學生上午到校上課。

不過維吉尼亞州公共安全首長馬歇爾表示,校方作出的各項決定都屬正確。

他說:「我認為有必要指出,史提格校長和教職員乃至校警主管,昨天早上都根據當時所能獲得的最佳資訊作出了正確決定。」

維州校園槍擊案凶嫌 旅美十四年持有綠卡

美國聯邦官員今天表示,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昨天發生的傷亡慘重校園槍擊事件,凶嫌經指證是南韓移民學生趙承輝(譯音),他於一九九二年移居美國,持有得在美國合法永久居留的綠卡。

二十三歲的趙承輝主修英語,登記住址位於華盛頓郊區。

美國國土安全部保有的移民記錄顯示,趙承輝於一九八四年一月十八日生於南韓,一九九二年九月二日經底特律入境美國,最後一次更新綠卡是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主管表示,趙承輝居住在學校宿舍,但有關行凶動機卻毫無頭緒。學校發言人表示,「他一向獨來獨往,我們很難找到有關他的資訊。」

聯邦移民官員表示,趙承輝擁有合法永久居留身份,有資格購買手槍,除非他曾犯下刑事罪名遭定罪。

来源:中央社維吉尼亞州黑堡十七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