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理工挨批 官员认校方处置得当

发表:2007-04-18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学院发生校园喋血事件后,校方遭批评反应过慢,造成行凶的南韩学生有时间大肆杀害三十名师生,美国治安官员今天为校方说话,认校方处置得当。

维吉尼亚理工学院学生与家属群情激愤,认为十六日上午校内西安布勒强斯敦宿舍发生首宗枪杀事件后,校方太晚发布相关警告,以致未能遏阻后来发生在校内诺瑞斯教学大楼的第二波枪杀事件。

也有人指责校方未封锁校园,还让不知校内有危险的学生上午到校上课。

不过维吉尼亚州公共安全首长马歇尔表示,校方作出的各项决定都属正确。

他说:“我认为有必要指出,史提格校长和教职员乃至校警主管,昨天早上都根据当时所能获得的最佳资讯作出了正确决定。”

维州校园枪击案凶嫌 旅美十四年持有绿卡

美国联邦官员今天表示,维吉尼亚理工学院昨天发生的伤亡惨重校园枪击事件,凶嫌经指证是南韩移民学生赵承辉(译音),他于一九九二年移居美国,持有得在美国合法永久居留的绿卡。

二十三岁的赵承辉主修英语,登记住址位于华盛顿郊区。

美国国土安全部保有的移民纪录显示,赵承辉于一九八四年一月十八日生于南韩,一九九二年九月二日经底特律入境美国,最后一次更新绿卡是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维吉尼亚理工学院主管表示,赵承辉居住在学校宿舍,但有关行凶动机却毫无头绪。学校发言人表示,“他一向独来独往,我们很难找到有关他的资讯。”

联邦移民官员表示,赵承辉拥有合法永久居留身分,有资格购买手枪,除非他曾犯下刑事罪名遭定罪。

来源:中央社维吉尼亚州黑堡十七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