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聲集假大空之大成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7-04-18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4月17日中共人民網和《人民日報》,以僅次於胡溫消息的第二條新聞,發表了剛剛空降上海的新官習近平的談話。全文千字,是一篇研究中共政治、中共文風的不可多得的「妙文」。

林彪說的「毛主席的話一句頂一萬句」,已成為世人的笑料。但歷史的真實是,不僅毛澤東本人對此吹捧心感愜意導致立林彪為接班人,而且對毛的神化也因此在大陸定格過。其後的大小中共領導人都在追求「一句頂一萬句」的效應,希冀一鳴驚人,流傳千古。但和現實對照,都是各自吹出的肥皂泡而已。鄧的「實事求是」,江的「三個代表」,胡的「科學發展觀」等,莫不如此。

上有喜好,下有仿效。故作驚人之語的作法,傳到地方諸侯,也都想放幾響「務虛炮」。於是,習近平雄文「作風建設是上海發展的根本保證」問世了。

雄文就雄文吧,卻在標題前加上「聲音」二字,又在文尾附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4月13日在市委常委學習會上說」。這前後的「聲音」和「說」的招牌,是給人一種印象:這是隨便談,是書記的心聲、貼心話呀;這不是對外發言,絕無外交辭令,絕無文膽捉刀,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但讀者一上眼,就知道那是「假字當頭」。千字篇幅,慢慢說,也只需五分鐘了事,新官上任是不會如此說短話、開短會的。從行文看,這篇千字文是經過若干個文膽、若干次彫琢的書面體產品,絕非口語體記錄。況且也不見錄音聲頻的佐證。所以,標以生活會上的談話,明明白白是欺人。

說「欺人」,是一欺黨內,二欺黨外。「欺黨內」,在於鎮住上海幫,但無論什麼「幫」的官場人物都是「老油條」,虛與委蛇有術,團結奮進休想。所以,欺黨內是虛,欺百姓才是這篇千字文的真實意圖。

說中共靠口號立國,是有道理的。有的口號,如「槍桿子裡面出政權」這一條,說得真實,鐵定算數,也真的得了利益(由「無產階級」變成了特權階層),佔了要津(真是處處「要金」),嘗了甜頭(巨額受賄,洗錢國外,保養二奶,焉有不甜之理)。但更多的口號是愚民的。中共與生俱來的口號是「為人民服務」,但今天的黨天下,誰給你兌現!

習近平空降上海,出手不凡之處就是在中央黨報上,顯示了他是一個精心編織愚民口號的能手。在他的這篇千字文裡,集中共近年來愚民的口號、標語、官話、套話之大成,充滿亮麗而無力的詞藻、炫耀而欺人的許願、故紙堆中的救命稻草、貌似配套成龍的「理論」而實為乾癟得令人作嘔的八股調。如:「關鍵時期」、「良好機遇」、「嚴峻挑戰」、「千帆競發、百舸爭流」、「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努力實現‘四個率先’、加快建設‘四個中心’」、「增強憂患意識、公僕意識、節儉意識」、「解決好領導幹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的問題」、「君子檢身,常若有過」、 「六個始終不能忘記」、「教育是基礎,制度是保證,監督是關鍵」、「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帶頭學習制度、嚴格執行制度、自覺維護制度」、「事前監督、事中監督、事後監督相互銜接,黨內監督、人大法律監督、政協民主監督、新聞輿論監督、社會公眾監督」、「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等等。這是講話嗎?這是促膝談心嗎?不是的。這是拿了中宣部多年來積存的庫存廢舊材料,作堆積木遊戲!

但也不能說沒有真貨色。有的。文中有一段 像說快板書似地一口氣念了一通「制度經」,那是盤絲洞裡的蜘蛛精在吐絲,吐得五顏六色,只有「維護制度」四字才是總綱:維護中共的獨裁製度,維護既得利益集團的地位不動搖,這個綱,是絕不允許有異議的,不管黨內黨外!試看習近平到了上海,抓捕請願人士的狠勁,比前任有過之無不及,就知道他的「制度經」的骨子裡,賣的是什麼貨色了。

寫文章講求「鳳頭、豬肚、豹尾」。習近平的這篇千字文的開頭不是引人入勝的「鳳頭」,而是想在世人和胡溫上司面前,出個風頭; 「豬肚」也不是言之有物的充實內容,而是腐臭不堪的豬雜碎;至於「豹尾」——「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看來確實剛勁有力,但人們一摸就知道,原來是假肢工廠生產的「寵物尾」。


( 大紀元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

附原文:「習近平:作風建設是上海發展的根本保證(聲音)」

當前,上海正處於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既面臨良好機遇,也面臨嚴峻挑戰。現在全國各地的發展是千帆競發、百舸爭流,上海的發展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加強作風建設是實現上海發展的根本保證,各級領導幹部要拋棄各種私心雜念,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放到抓工作中,努力形成團結奮進幹事業的良好局面

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實現上海發展目標的根本保證。當前,上海正處於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既面臨良好機遇,也面臨嚴峻挑戰。現在全國各地的發展是千帆競發、百舸爭流,上海的發展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要努力實現「四個率先」、加快建設「四個中心」,就必須保持克難攻堅、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樹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良好作風,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公僕意識、節儉意識,服從大局、抓住機遇、奮力進取、堅持實幹,拋棄各種私心雜念,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放到抓工作中,努力形成團結奮進幹事業的良好局面,意氣風發地帶領人民群眾奮力開創上海發展的新局面。

上海的各級領導幹部要爭做踐行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帶頭人。踐行八個方面良好風氣,最根本的是要解決好領導幹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的問題。我們每一位領導幹部都應該以「君子檢身,常若有過」的態度,經常想一想什麼是「做人」、什麼是「公僕」、什麼是「權力」、什麼是「考驗」,切實做到「六個始終不能忘記」:一是始終不能忘記黨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二是始終不能忘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三是始終不能忘記「兩個務必」的要求,四是始終不能忘記全國一盤棋的思想,五是始終不能忘記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六是始終不能忘記共產黨員應該具備的品行和操守。

加強領導幹部的作風建設,教育是基礎,制度是保證,監督是關鍵。要深入開展各種學習教育,教育和引導領導幹部真正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堅持深化體制改革,推進位度創新,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認真貫徹以黨章為核心的黨內各項規章制度,促進領導幹部帶頭學習制度、嚴格執行制度、自覺維護制度,防止他們成為制度的破壞者、逾越者、規避者。辦事要講規矩,領導幹部要做講規矩的模範。要抓住正確行使權力這個關鍵,構建事前監督、事中監督、事後監督相互銜接,黨內監督、人大法律監督、政協民主監督、新聞輿論監督、社會公眾監督有機結合的監督體系,加強對領導機關、領導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監督,加強對公權力大、公益性強、公眾關注度高的部門和資金、資產、資源等關鍵領域的監管,最大限度地堵塞以權謀私的漏洞,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4月13日在市委常委學習會上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友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