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槍殺市長嫌犯 曾恐嚇前任市長

發表:2007-04-18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警方調查,已經承認槍殺長崎市市長伊籐一長的涉嫌犯,59歲的日本黑社會山口組水心會代理會長城尾哲彌,也曾經在18年前恐嚇前任長崎市市長本島等,後來本島等遭到槍擊,並受傷。

伊籐一長17日晚上在長崎車站前遭到槍擊,被送至醫院急救,因為傷勢過重,18日凌晨過世。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城尾是日本最大的黑社會暴力組織「山口組」下屬的水心會二號人物。該團夥擁有數十名成員。1989年城尾曾因勒索當時的長崎市市長本島等被判恐嚇未遂罪並獲刑。而在4年前市道路施工現場發生的一起小小事故而耿耿於懷,曾向該市抗議過30多次。

另有報導指,城尾曾在寄給朝日電視臺的信中提到過與長崎市政工程有關的一些糾紛,並宣稱「為了市民,為了縣民,為了不放過非法行為,絕不能饒恕長崎市長。」

槍擊命案發生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就事件進行譴責指出,「在選舉期間行凶是對民主主義的挑戰,絕對不允許。必須消滅這種暴力行徑。」

安倍介紹說,早在伊籐擔任長崎縣議員時就已相識,衷心希望他能安息。並表示深切感受到家屬的悲痛和憤怒,對於伊籐的過身表示深深哀悼。

17年前,長崎市市長同樣發生槍擊事件,更開創了日本戰後首次槍擊進行的恐怖襲擊政治要人的先例。當時市長本島等,在市域所門前遭到男子槍擊,幸虧子彈沒有穿過心臟位置,算是撿回一條命。槍擊犯是右翼團體幹部,本島等曾經公開發言指責昭和天皇應該對戰爭負責人。犯人承認不滿其戰爭責任的發言。這在當時已經引起社會對言論恐嚇的極大反響,但是過後不久即遭到槍擊。

日本戰後主要的政治家遭到襲擊事件薄

1960年10月時任淺沼稻次郎社會黨委員長在日本日比谷會堂遭到右翼少年刺刀襲擊死亡。
1975年06月時任三木武夫首相在日本武道館被毆打臉部受傷。
1984年03月時任自民黨的宮澤喜一眾議院在東京一酒店內被毆打受傷。
1989年05月時任山口鶴男時任社會黨書記長在大津市遭到右翼襲擊受傷。
1990年01月時任長崎市市長本島等被右翼襲擊重傷。
1990年10月時任眾議院議員的丹羽兵助 因統合失調症入院期間遭到刺傷死亡。
1992年03月金丸信自民黨副總裁在足利市遭到右翼搶襲,無受傷。
1994年05月細川護熙前首相在東京的酒店被右翼槍襲,無受傷。
2002年10月石井紘基眾議院在東京的住宅前遭到右翼團體代表刺傷死亡。
2006年08月加籐紘一前自民黨幹事長於山形縣的住宅遭到右翼團體成員放火焚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