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枪杀市长嫌犯 曾恐吓前任市长

发表:2007-04-18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警方调查,已经承认枪杀长崎市市长伊藤一长的涉嫌犯,59岁的日本黑社会山口组水心会代理会长城尾哲弥,也曾经在18年前恐吓前任长崎市市长本岛等,后来本岛等遭到枪击,并受伤。

伊藤一长17日晚上在长崎车站前遭到枪击,被送至医院急救,因为伤势过重,18日凌晨过世。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指,城尾是日本最大的黑社会暴力组织“山口组”下属的水心会二号人物。该团伙拥有数十名成员。1989年城尾曾因勒索当时的长崎市市长本岛等被判恐吓未遂罪并获刑。而在4年前市道路施工现场发生的一起小小事故而耿耿于怀,曾向该市抗议过30多次。

另有报导指,城尾曾在寄给朝日电视台的信中提到过与长崎市政工程有关的一些纠纷,并宣称“为了市民,为了县民,为了不放过非法行为,绝不能饶恕长崎市长。”

枪击命案发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就事件进行谴责指出,“在选举期间行凶是对民主主义的挑战,绝对不允许。必须消灭这种暴力行径。”

安倍介绍说,早在伊藤担任长崎县议员时就已相识,衷心希望他能安息。并表示深切感受到家属的悲痛和愤怒,对于伊藤的过身表示深深哀悼。

17年前,长崎市市长同样发生枪击事件,更开创了日本战后首次枪击进行的恐怖袭击政治要人的先例。当时市长本岛等,在市域所门前遭到男子枪击,幸亏子弹没有穿过心脏位置,算是捡回一条命。枪击犯是右翼团体干部,本岛等曾经公开发言指责昭和天皇应该对战争负责人。犯人承认不满其战争责任的发言。这在当时已经引起社会对言论恐吓的极大反响,但是过后不久即遭到枪击。

日本战后主要的政治家遭到袭击事件薄

1960年10月时任浅沼稻次郎社会党委员长在日本日比谷会堂遭到右翼少年刺刀袭击死亡。
1975年06月时任三木武夫首相在日本武道馆被殴打脸部受伤。
1984年03月时任自民党的宫泽喜一众议院在东京一酒店内被殴打受伤。
1989年05月时任山口鹤男时任社会党书记长在大津市遭到右翼袭击受伤。
1990年01月时任长崎市市长本岛等被右翼袭击重伤。
1990年10月时任众议院议员的丹羽兵助 因统合失调症入院期间遭到刺伤死亡。
1992年03月金丸信自民党副总裁在足利市遭到右翼抢袭,无受伤。
1994年05月细川护熙前首相在东京的酒店被右翼枪袭,无受伤。
2002年10月石井纮基众议院在东京的住宅前遭到右翼团体代表刺伤死亡。
2006年08月加藤纮一前自民党干事长于山形县的住宅遭到右翼团体成员放火焚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