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洲技術移民政策將帶來的顛覆性變革(二)

作者:安旗專欄 發表:2007-04-22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旗專欄
  新澳洲技術移民政策將帶來的顛覆性變革 (二)
   --------驚喜幾多?

  無論澳洲技術移民政策如何變化,不變的是澳洲每年接受技術移民8-9萬的數量。要實現每年吸引8-9萬的技術移民來澳,澳洲每次在調整其技術移民政策時,總是在限制一部分申請人的同時,也開闢另外新的渠道吸引技術移民,這次改革在帶來麻煩的同時也難免會帶給一些人驚喜。

  驚喜之一:我們知道,在目前的移民政策下,只有50分職業評分的人,移民是基本無望的,除非申請人有澳洲親屬的擔保加分。所以很多澳洲的海外留學生為安排移民,違心地選擇了一些自己不喜歡的60分職業課程,否則只有回國一途。新政策不但允許50 分職業的海外留學生在澳洲多停留18個月,而且在18個月裡,可以無限制地打工,旅遊,學習,利用18個月時間,為自己移民爭取英文加分或工作經驗加分或增加收入。可以說新政策為50分職業的人提供了新移民就業途徑。

  驚喜之二:澳洲現有的技術移民政策中,對不是在近期畢業的大學生(畢業後6個月之內)申請人一律要求有1-2年的工作經驗才能有資格申請,但改革後的新政策對工作經驗要求,降低到只需1年。不同的只是澳洲1年工作經驗可以加移民分10 分,但海外1年工作經驗卻沒有加分。無論如何,這一政策改革為英文好的海外大學生提供了一條移民新途徑。

  驚喜之三:新政策將移民加分的重點放在了澳洲工作經驗上。只要是申請人在獲得職業評估後又得到了12 月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就可獲得移民10 分加分。如果申請人評估的職業在澳洲「緊缺職業名單」上, 那麽申請人還可多獲得移民15 分加分,這對年齡超過40 歲以上的澳洲留學生提供了以前沒有的移民機遇。

  驚喜之四:新政策對澳洲高學歷的申請人加分從15分提高到25 分(澳洲博士),這是一個創先河的舉措。很久以來高學歷在技術移民加分中並沒有得到很好的體現,在2004年之前,澳洲博士的學歷移民加分與大專學歷移民加分幾乎相同。新政策對澳洲普通學歷移民加分仍然只有5分。

  驚喜之五:新政策還特地為澳洲海外辦學機構提供了簽證支持,凡是在澳洲認可的海外辦學機構學習過的學生,可以申請18 個月的澳洲簽證,以方便他們來澳工作,學習和旅遊,並為其以後技術移民澳洲作準備。

   新政策將於今年9月1日實施,此前澳洲技術移民仍按現有政策執行。如果你目前正在完成一個澳洲學歷,並打算畢業後技術移民,你應權衡新老政策的利弊,按新老政策的執行時間做相應調整。
  
  「安旗專欄」下一期會相繼分析介紹新的技術移民政策的一些細節及影響。
  更多信息請瀏覽 網站: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郵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