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将带来的颠覆性变革(二)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7-04-22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旗专栏
  新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将带来的颠覆性变革 (二)
   --------惊喜几多?

  无论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如何变化,不变的是澳洲每年接受技术移民8-9万的数量。要实现每年吸引8-9万的技术移民来澳,澳洲每次在调整其技术移民政策时,总是在限制一部份申请人的同时,也开辟另外新的渠道吸引技术移民,这次改革在带来麻烦的同时也难免会带给一些人惊喜。

  惊喜之一:我们知道,在目前的移民政策下,只有50分职业评分的人,移民是基本无望的,除非申请人有澳洲亲属的担保加分。所以很多澳洲的海外留学生为安排移民,违心地选择了一些自己不喜欢的60分职业课程,否则只有回国一途。新政策不但允许50 分职业的海外留学生在澳洲多停留18个月,而且在18个月里,可以无限制地打工,旅游,学习,利用18个月时间,为自己移民争取英文加分或工作经验加分或增加收入。可以说新政策为50分职业的人提供了新移民就业途径。

  惊喜之二:澳洲现有的技术移民政策中,对不是在近期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後6个月之内)申请人一律要求有1-2年的工作经验才能有资格申请,但改革後的新政策对工作经验要求,降低到只需1年。不同的只是澳洲1年工作经验可以加移民分10 分,但海外1年工作经验却没有加分。无论如何,这一政策改革为英文好的海外大学生提供了一条移民新途径。

  惊喜之三:新政策将移民加分的重点放在了澳洲工作经验上。只要是申请人在获得职业评估後又得到了12 月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就可获得移民10 分加分。如果申请人评估的职业在澳洲「紧缺职业名单」上, 那麽申请人还可多获得移民15 分加分,这对年龄超过40 岁以上的澳洲留学生提供了以前没有的移民机遇。

  惊喜之四:新政策对澳洲高学历的申请人加分从15分提高到25 分(澳洲博士),这是一个创先河的举措。很久以来高学历在技术移民加分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在2004年之前,澳洲博士的学历移民加分与大专学历移民加分几乎相同。新政策对澳洲普通学历移民加分仍然只有5分。

  惊喜之五:新政策还特地为澳洲海外办学机构提供了签证支持,凡是在澳洲认可的海外办学机构学习过的学生,可以申请18 个月的澳洲签证,以方便他们来澳工作,学习和旅游,并为其以後技术移民澳洲作准备。

   新政策将於今年9月1日实施,此前澳洲技术移民仍按现有政策执行。如果你目前正在完成一个澳洲学历,并打算毕业後技术移民,你应权衡新老政策的利弊,按新老政策的执行时间做相应调整。
  
  「安旗专栏」下一期会相继分析介绍新的技术移民政策的一些细节及影响。
  更多信息请浏览 网站: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邮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