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販智戲「 三代表」 賣俏發財

作者:木子 發表:2007-04-23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天,朋友挂電話說 :「我出差回來了,賦閑時請君前來一敘……」我樂允:「好也!」遂擇日前往。

進得書房,朋友神秘兮兮地笑著說:「我買回了‘三代表’請君欣賞。」

「‘三代表?’是那個徒有其名的、拾人牙慧的、江宰民的選集嗎?」

「 非也!非也!是在北京景點買來的。」

北京景點居然賣‘三個代表’?我不解道:「就那幾句話!如何賣得?」

朋友賣關子地說:「君不見,此乃樂事一樁,這‘三個代表’深入民心,大快人也,如何賣它不得?!」看我困惑不解, 朋友哈哈一樂,站起身來,把一件東西從頭頂上豎在我的面前,笑嘻嘻地說:「請君觀瞻!」然後便學著小商販高聲叫賣道:「三代表、三代表,誰買三個代表、誰買三個代表。」

我定睛一看,一下笑翻在座椅上,但見那:一條繩索上攀著三隻活龍活現的小猴,第一隻小猴用手緊緊地摀住嘴;第二隻小猴用手緊緊地摀住眼睛;第三隻小猴用手緊緊地摀住耳朵。三隻小猴形象地在說:不聽!不說!不看 ! 簡直妙哉!妙哉!太妙了!北京小販,不愧是見多識廣,膽大心細,既吸引了買主,又能寓罵於笑,我倆笑得斯文掃地。

我叫道:「有人買?」朋友說:「多得是! 一聽說三個代表便都來買,但人人都是先鄒眉頭,然後哈哈大笑,邊解囊邊議論著。」一遊客操著地方口音說:「三個猴算個啥,你敢做成放狗頭軍師曾、國母宋、蛤蟆江,我批發回去賣」。

另一個人說:「嗨,為什麼狗頭曾算一個?」一聲音說:「三個代表是狗頭曾瞎編的,當然算他一個。」「為啥叫蛤蟆江?」,「你看那江XX長得像不像?」「像,還真像」。
一群群的遊人哄笑著、議論著,一邊和小販討價還價,說三個代表要賣賤點、再賤點。

三個代表賣得這麽火,小商販開心不已,一邊收錢一邊不斷高叫:「賤賣了!三個代表賤賣了!三個代表賤賣!賤賣!……」歡樂的遊人耍著手裡的三隻小猴,議論著連猴子都「不聽、不說、不看」的三個代表。

一個國家的領導人被國民如此作賤,不知江XX作何感想。自古常 言道:失民心者失天下,得民心者得天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當一個統治者失去仁愛,以暴政取而代之時,他的王權就走入了絕頂而無返還之路,古往今來無一例外!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