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紐約千人抗議中共暗助蘇丹屠殺

發表:2007-04-24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上週五),由大赦國際組織的支持人權人士,聚集在中共駐聯合國紐約代表團辦公室(中聯辦)門前,抗議中共因石油利益而暗助蘇丹屠殺。大部分前來抗議者都是大學低年級的學生和高中生們。據集會組織者、大赦國際133分部的泰麗雅·懷特(Talia Whyte)女士稱,當日在中聯辦前的抗議人數約有1,200名,這些年輕人來自全美各地。


  「我們每年都會抗議中國的人權迫害」,泰麗雅說。她說過去幾年,他們曾抗議中國對民主人士和西藏尼姑的囚禁。她說本來這只是大赦國際東海岸組織的「巴士之旅」活動,但不少人從西海岸趕過來的,因為年輕人越來越覺得:通過對全球事務的瞭解並為不公發聲,會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高一時,我加入了大赦國際,但所知甚少」,來自緬因州馬薩貝西克(Massabesic)高中的安琪莉西婭表示:「但當我踏上了‘巴士之旅’後,我興奮極了。我學到了如此之多,我想回去後將我看到瞭解到的讓所有人知道。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體驗。」

  來自紐約上州John Jay 高中的女孩斯古娣(Scuti Akella)說:「中共不但因石油動用否決權,而且還為達弗爾的屠殺者提供武器」。根據「人權觀察」組織在報告中說,中共為了在蘇丹取得貿易和石油利益,連年在聯合國安理會動用否決權,使世界各國譴責蘇丹政府種族大屠殺的決議案難以通過,在此屠殺中已經有數十萬蘇丹人喪生。

  有抗議者的手上高舉橫幅:「中共的手上沾者達弗爾人的鮮血」。2006月6月30日波士頓環球報的社論曾以「中共製造的屠殺」為題,譴責中共無視人權落後國家屠殺人民,只為商業利益而輸出武器給這些血腥政權。社論中說,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的伊斯蘭政權,使用了中共武器裝備襲擊和摧毀達弗爾的部落。

  大赦國際的美東巴士之旅為一年一度,20日紐約之行中,他們組織了專題討論,並在位於紐約五大道的大通銀行的總部門前,抗議其投資的陶氏(Dow)化學公司於二十餘年前在印度所造成的「博帕爾(Bhopal)慘案」及其後陶氏公司的不夠負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