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纽约千人抗议中共暗助苏丹屠杀

发表:2007-04-24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0日(上周五),由大赦国际组织的支持人权人士,聚集在中共驻联合国纽约代表团办公室(中联办)门前,抗议中共因石油利益而暗助苏丹屠杀。大部份前来抗议者都是大学低年级的学生和高中生们。据集会组织者、大赦国际133分部的泰丽雅·怀特(Talia Whyte)女士称,当日在中联办前的抗议人数约有1,200名,这些年轻人来自全美各地。


  “我们每年都会抗议中国的人权迫害”,泰丽雅说。她说过去几年,他们曾抗议中国对民主人士和西藏尼姑的囚禁。她说本来这只是大赦国际东海岸组织的“巴士之旅”活动,但不少人从西海岸赶过来的,因为年轻人越来越觉得:通过对全球事务的了解并为不公发声,会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高一时,我加入了大赦国际,但所知甚少”,来自缅因州马萨贝西克(Massabesic)高中的安琪莉西娅表示:“但当我踏上了‘巴士之旅’后,我兴奋极了。我学到了如此之多,我想回去后将我看到了解到的让所有人知道。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体验。”

  来自纽约上州John Jay 高中的女孩斯古娣(Scuti Akella)说:“中共不但因石油动用否决权,而且还为达弗尔的屠杀者提供武器”。根据“人权观察”组织在报告中说,中共为了在苏丹取得贸易和石油利益,连年在联合国安理会动用否决权,使世界各国谴责苏丹政府种族大屠杀的决议案难以通过,在此屠杀中已经有数十万苏丹人丧生。

  有抗议者的手上高举横幅:“中共的手上沾者达弗尔人的鲜血”。2006月6月30日波士顿环球报的社论曾以“中共制造的屠杀”为题,谴责中共无视人权落后国家屠杀人民,只为商业利益而输出武器给这些血腥政权。社论中说,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伊斯兰政权,使用了中共武器装备袭击和摧毁达弗尔的部落。

  大赦国际的美东巴士之旅为一年一度,20日纽约之行中,他们组织了专题讨论,并在位于纽约五大道的大通银行的总部门前,抗议其投资的陶氏(Dow)化学公司于二十余年前在印度所造成的“博帕尔(Bhopal)惨案”及其后陶氏公司的不够负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