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價 一名工程估價師的忠告

發表:2007-04-26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名工程估價師,房價為什麼漲,其實不能埋怨地產商,也不能埋怨開發商,我給你們估算大體講解一下,希望你們能瞭解,就以我們這裡每平方米2400元來算.

工地組織民工包給建築商然後到開發商手裡的價格是600元一平方米,建築商平均每平方米掙100元,以50戶型100平方米為例子,建築商純利潤是:50*100*100=500000元,50萬,如果是8單元就是400萬,這是建築商的掙的錢;

其次再看開發商:往外賣房每平方米現在都是加三倍,就是600+600*3=2400元一平方米,一般先賣4樓以上,其次勝下的樓盤一般賣給房地主(就是有10多套房子的人,古代叫地主,我們行話叫房地主),這些人不是關係戶就是老闆的朋友,一般價格在2700元左右,這時候的利潤是:(房價2400-完工價600)*(50戶*100平方米)=利潤是9000000.9百萬,如果是8單元那就是7200萬,這就是開發商的實際利潤

但是大家不要被這個數字所迷惑,此外的成本,大家肯定不知道,我也不想透入太多,但就幾個方面的就行:搬遷費(一般都是加蓋樓,不在樓盤設計之內,安排住房),地產稅(國家在努力的降房價,但是這一塊卻是只高不不底,就算是低了,也沒用,地產商們也不會降),關係費用(我曾經主辦過多個樓盤,最少的花費是700萬,大部分是打點國土和房產局,此外的市容局,城管局,交通局,執法局,審計局),宣傳費(宣傳成本,以五星級生活城為例子,光四環路的幾個廣告牌就是幾十萬),此外的各種費用等等,估計能剩下利潤的70%就不錯了.

房價高的裡另外一個原因,很多人認為是供不應求,其實大錯特錯,現在房子大部分是供大於求,但是房子為什麼還是持續攀高呢,很簡單的原因在於利潤的趨使,以廣東不是降了700元嗎?其實那都是為了刺激消費!我就提三點,大家考慮:

房地主們太多,一個人有10套房子的那是小數,有一次,我們在本地很有名的夜總會玩,一個老闆在跟夜總會的經理提意見,問為什麼把一個小姐給趕走了, 經理說:不服從管理,剛開始我們以為是哪個老闆的相好,後來那老闆說了一句,保證大家都跌眼睛:
哪個小妞一個月給我500的房租,你趕她走了,我10多套房子,都走了,你讓我上那裡賺錢~

國家政策走的是,上山走偏路,難走不說而且還不是正途,那邊降房價,這邊提稅收,那邊建特價房,這邊把特價房建邊上,誰去住.

其實房價早晚會降,不過就算是降也不會有太大的浮動,地產商,開發商,建築商,投資商,國土和房產局,市容局,城管局,交通局,執法局,審計局,物業管理局,都靠這些生存,房產商說的話也對,大家是期望太高了,背裡話的意思就是:從我們手裡漏不了的棗,想從外面拿,得先過我們這一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