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奮強兩塊錢追到妻子 拍「紅樓夢」一集80元

發表:2007-04-30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紅樓夢》中,賈寶玉身邊總有無數個「妹妹」,走出大觀園,歐陽奮強在生活中的真命情妹妹又是誰呢?日前86版「寶哥哥」做客四川衛視《新婚碰碰碰》節目,披露了自己的戀愛往事。

  跑龍套愛上女主角

  歐陽奮強的妻子康麗是他的初戀。他和康麗因為拍一部戲相識,歐陽奮強在那部劇中跑龍套,而康麗卻是女主角。「我那時候年紀小,朦朦朧朧的,也不懂愛啊什麼的。就是在書本上讀到愛情的東西,就直接在她身上試用了。 」據悉,拍攝期間,歐陽奮強每天堅持看書,第二天就去找康麗談讀書感受啊,談理想。這一招果然有用,自認一開始對他沒什麼感覺的康麗漸漸被這個小夥子打動了。而就在他們熱戀期間,歐陽奮強偶然一個機會被《紅樓夢》導演相中,去北京拍戲一去就是3年。  

  上廁所成難題

  分別三年,歐陽奮強說,在那個年代給康麗打一個電話是相當困難的。「我要先坐車去香山,再倒車去頤和園,接著到動物園,然後再轉車到電報大樓,打一次電話來回要花6個小時,一個白天就沒了。」說起當年拍攝《紅樓夢》的趣事,歐陽奮強記憶猶新。「雖然我那個時候穿上戲服很像女孩子,但還是要上男廁所啊。誰知我剛要站起來,一個50多歲的遊客闖了進來,他以為我是女孩,連聲說‘我不是有意的’,後來出門一看,咦,這是男廁所啊……」

  拍《紅樓夢》一集拿80元

  拍完《紅樓夢》,兩人準備結婚,錢又成了頭疼的問題。其實,自兩人戀愛以來一直就不富裕,沒想到2塊錢還是追到了妻子。「談戀愛的時候,我爸每個月就給我2塊錢零花錢,就夠看幾場電影,吃幾碗小面。」當主持人問2塊錢真的夠花一個月的時候,歐陽奮強的笑容裡多了幾分狡黠,「她有錢啊!我們出去她伸手拿錢包付賬,我就故意慢一點,等我拿出錢包她已經付過了。」而兩人結婚要買家電,歐陽奮強制定了省錢計畫。「早上餓一頓,中午到張三家蹭,晚上到李四家。」歐陽奮強說自己不是節約是確實沒錢,「拍《紅樓夢》時,我一集的報酬是80元,36集我拍了三年,報酬加起來不過幾千塊。」

  曾經倒賣香菸

  演完寶玉後,覺得自己個子不太高,長得不太帥,又是娃娃臉,歐陽奮強便到幕後當起了導演,並和老婆一起到深圳大學深造。當時沒什麼收入來源的歐陽奮強還倒賣起了香菸,「深圳的香菸便宜,我們每個星期天到市裡面買8條煙回來,然後寄回四川,托朋友賣掉,每條能賺10元錢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