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村民揮國旗抗議強拆 遭刑拘

作者:劉飛躍 發表:2007-05-01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生觀察此前曾披露了山東省青島市四方區河西村發生暴力拆遷案,村民袁新玉夫妻二人欲自焚誓死抗議,結果被當局逮捕,面臨牢獄之災。

4月27日,四方區政府又組織公安、城管等三、四百人來到河西村,對袁德良等兩家村民的房子進行強制拆遷。當時袁德良拒絕搬遷,原因主要有兩條,一是約十年前他家建的一小房子被本村一名副書記霸佔,這次拆遷,這個房子政府不予袁家任何補償;二是,袁德良認為評估時,他家有證件的房子至少被少評了十個平方米。

27日上午,袁德良夫妻二人爬上自家房頂,揮動國旗,抗議政府暴力拆遷,侵犯人權,結果夫妻二人雙雙在房頂被抓捕。

得到上述消息後,我們聯繫了袁德良的大女兒,據她介紹,昨天,公安局給她送來了她父親的拘留通知書,她才得知28日,青島市四方區公安分局已對袁德良執行刑事拘留,並將其羈押於青島市第二看守所。而對於母親的下落,袁德良的大女兒正在四處打聽。

袁德良還有一個正在讀書的小女兒,由於現在她們家沒有了,父母又雙雙被關,她的求學之路面臨困境。

民生觀察對青島市四方區當局在未與村民達成協議的情況下,不顧民眾反對,一再施行暴力拆遷,並用專政手段對付手無寸鐵的村民,深感遺憾。我們強烈要求四方區當局立即糾正這一粗暴踐踏人權的作法。

4月27日,四方區政府又組織公安、城管等三、四百人來到河西村,對袁德良等兩家村民的房子進行強制拆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