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富豪替子復仇震驚總統 情節堪比黑幫電影

發表:2007-05-0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十大財團之一、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29日接受警方質詢,原因是他涉嫌參與一樁暴力報復事件。據報導,金升淵的二兒子3月初在一家豪華酒店與人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金升淵得知兒子受傷後立即帶領十多名保鏢,操著毆鬥器械前往事發地展開報復。對這起被韓國媒體稱作「類似地下黑幫電影」的暴力事件,韓國總統盧武鉉28日已下令警方展開嚴查。

兒子遭打 父親報復

事件發生在3月8日。韓國媒體說,金升淵的二兒子、現年22歲的美國耶魯大學學生金東文(音譯)當天凌晨在首爾南部的一家酒店喝酒,其間與同樣到那裡喝酒的多名夜總會店員發生口角。金東文在此後的衝突過程中眼角受傷,被縫11針。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說,金東文受傷後回家向父親告狀,並詢問「是否應該起訴」。金升淵則反駁說,應該「像個真正的男人接受道歉才對」,隨即親自帶領10多名保鏢並攜帶棍棒和電擊裝置到那家酒店尋找肇事者。目擊者稱,金氏父子一行人將參與衝突的8名夜總會店員帶到一處山上,對他們實施威脅和毆打。

報導說,得知直接攻擊金東文的肇事者並不在這8人中後,金升淵當即帶著保鏢分乘六七輛轎車趕往夜總會所在地,逼迫夜總會經理交出肇事者。目擊者稱,金升淵讓兒子親自對肇事者展開報復,在「接受道歉」後,金升淵扔下100萬韓元(約合1000美元)拂袖而去。



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

《朝鮮日報》形容說,這一暴力事件的情節堪比「地下黑幫電影」。

目擊者在描述事件經過時均指認金升淵直接參與到這起暴力事件中,但金升淵本人和韓華集團對此予以否認。

總統震驚 要求嚴查

根據韓國一家財經網站的統計數據,金升淵擁有資產8.5億美元,是韓國第十大富豪,他擁有的韓華集團自1952年創立以來,已經發展成韓國第九大財團,經營領域涉及化工、金融、保險、建築和零售業,並且擁有一家韓國職業棒球隊。

鑒於金升淵的身份,事件在媒體曝光後迅速成為韓國社會關注焦點,甚至引起了總統盧武鉉的關注。

青瓦臺總統府28日發表一份聲明說,盧武鉉已要求警方「快速、徹底地」調查這起暴力事件。

此外,暴力事件在發生一個多月後才被披露,引起各方疑慮。韓國《同胞新聞》質疑說,警方在處理這起事件過程中涉嫌「隱瞞真相」。韓通社則認為,對於這起事件的處理將考驗政府執法和維護社會公正的能力。

對此,盧武鉉要求查明警員是否存在隱瞞事實的行為,「不要讓公眾產生任何疑慮」。

改變態度 配合調查

韓國警方曾向金升淵父子發出傳喚,要求他們28日接受警方質詢,但兩人當天均沒有出現在警方面前,金東文後被發現在國外「旅遊」。

此後,警方加大了針對金升淵父子的壓力,調查期間禁止金升淵出境,而如果他再次拒絕接受調查,警方將考慮逮捕措施。金升淵28日晚些時候表示,願意29日接受調查,而他的兒子也將於30日返回韓國配合警方調查。

「對於因個人原因造成這樣的後果,我深表歉意,」金升淵29日下午抵達首爾警察局時說,「我將在警方調查過程中澄清所有指控。」

有記者問他是否參與這起暴力事件時,金升淵稱「警方調查將展示最終真相」。

韓通社援引警方的話說,如果能夠證實金升淵確實下令或者參與對受害店員的毆打及非法拘禁,警方將申請對他實施逮捕。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