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宣布沒收日治時期通敵者財產

發表:2007-05-03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政府週三(5月2日)宣布沒收其認為在日本侵略時期與日方合作的人的財產。

韓聯社報導說,向總統負責的"親日反民族行為人財產調查委員會"(下稱:委員會)週三舉行了第18次全體委員會會議後,首次做出這個決定。 這個委員會的負責人表示,沒收這些人的財產,將使韓國人拾回在1910年至1945年被日本佔領期間失去的尊嚴。

韓國政府說,有452名被指與日本合作的韓國人的財產受到調查。

韓聯社報導說,首批被沒收財產的對象是受到委員會調查的數十人的其中九人。

據估計,包括土地房產在內的被沒收財產價值相等於390萬美元,這些錢將用作協助在日治時期自發抗日人士的遺屬,以及資助紀念獨立抗日運動的活動。

報導說,沒收財產對象還包括1904年俄羅斯戰爭至1945年8月15日期間同日本勾結所獲得的財產或繼承的財產,以及明知是親日財產但通過遺贈和贈與所獲得的財產等。

韓聯社報導,為防止這些人的後人把財產出售給第三者,將向法院提出禁止處理不動產的臨時申請。

委員會負責人說,如果有關人士不服,可在收到通知後的90天內提出行政審判或行政訴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