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新簽證會導致大量海外畢業生湧入澳洲?

作者:安旗專欄 發表:2007-05-0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在2007年9月1日實施的一種新簽證---海外畢業生臨時技術簽證,離實施的日子還有4個多月,我們就已經聽到有人在評頭論足了。蒙納殊大學人口及城市研究中心主任貝爾(Bob Birell)目前預測說:這種新簽證將會令海外畢業生申請人趨之若鶩,來澳州搶我們的飯碗, 同時也會導致澳洲人工工資降低以及入讀澳洲大學的海外學生人數下降。

貝爾這裡提到的「新簽證」是指472簽證,是專門為海外大學畢業生而設的。它允許符合條件的海外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在其獲得學位後的12 個月裡,申請來澳工作,學習,旅遊。這種18 個月的簽證使其持有人可以在符合技術移民條件後,申請澳洲技術移民永居。

貝爾對「新簽證」的影響力的推測,是基於以下這些數據:

1. 目前有一半以上的澳洲海外留學生留學的目的是謀求永居。如果新政策提高技術移民申請人的英文和工作經驗要求,導致海外留學生獲永居身份的難度加大,澳洲大學再也不是海外學生的「簽證工廠」了,那麼還會有多少海外學生繼續入讀澳洲大學呢?

2. 從2005到2006年間,澳洲海外留學生學習的專業主要集中在理髮師和廚師上,人數比上一年同期增長了167%,而一旦他們獲得身份後,只有原來人數30% 的人仍然從事理髮和廚師。這進一步說明獲取澳洲永居身份是澳外學生的主要吸引力。

3. 9月1日的新政策,將會影響到2006年以後入學的澳洲在校海外學生。這一批學生到畢業時,可能難以通過更嚴厲的審批移民標準,這可能會導致一些學生放棄現有的學習,轉而尋找一些其它渠道。

4. 受9月1日的新政策影響的海外學生,只能把移民的「一線希望」寄託在新簽證上。他們會利用新簽證提供的18個月,以更低廉的勞動力價格來與澳洲人競爭,以便獲取工作經驗移民加分。

5. 一些沒有移民打算的海外和境內的畢業生,也會利用新簽證提供的便利條件,來澳打工償還學費。這些人的加入,也會導致澳洲勞工市場價格降低。

不能說貝爾的分析沒有道理,但我認為具體影響的規模和程度仍有待於觀察。倒是貝爾的分析從另外一個側面說明瞭,新簽證的確會為海外大學畢業生進入澳洲勞務市場開闢了一條新路。

詳細瞭解472 和485 新簽證的具體申請條件,可以查閱上一期「安旗專欄」--- 用好新簽證,把握新機遇。下一期「安旗專欄」會繼續分析介紹新的技術移民政策的一些細節及影響。


瀏覽「安旗專欄」網站: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郵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