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湖南郴州市長腐敗案竟牽出160人

發表:2007-05-07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動一時的湖南「郴州腐敗窩案」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又有新的進展。湖南省紀委日前宣布,根據湖南省紀委掌握的線索和初查發現的問題,決定對原郴州市市長、現湖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周政坤,原郴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現郴州市委副巡視員劉清江正式立案審查。迄今為止,受牽連被查處的各級官員及企業界人士已達160餘人。

據金融界網站報導,湖南省檢察院還同時宣布,與「郴州腐敗窩案」密切相連的「天湖爆炸案」中,涉嫌收受賄賂的郴州市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陳瑤雲、副檢察長徐望實被正式執行逮捕。不到十天的時間裏,由於「郴州腐敗窩案」落馬的郴州官員又增加四名。

據湖南省紀委有關人士介紹,迄今為止,受「郴州腐敗窩案」牽連被查處的郴州市及湖南省各級官員及企業界人士已達160餘人。

還會有驚人事實浮出水面

郴州市紀委辦公室一位唐姓人士表示,現在郴州市紀委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忙案子」。他表示,郴州市紀委正在按照湖南省紀委的安排和要求,配合對周政坤、劉清江和其他相關案件進行調查、取證。郴州市紀委一位人士表示,隨著對「郴州腐敗窩案」調查的進一步深入,還會有讓人震驚的事實「浮出水面」,還會涉及更多的「當事人」。

在今年召開的湖南省紀委第二次全會暨全省反腐敗工作會議上,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表示,對腐敗分子必須嚴懲不貸,「什麼時候暴露就什麼時候查處,犯到哪一步就查處到哪一步」。

湖南省紀委公布的調查情況顯示,周政坤在擔任郴州市市長及湖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便利謀取私利,嚴重違犯黨紀。去年11月,周政坤剛剛當選新一屆湖南省委委員。劉清江則被指涉嫌利用職權干擾「天湖爆炸案」偵查工作,同時利用職權收受賄賂,「性質和後果嚴重」。

湖南省紀委有關人士稱,周政坤、劉清江案發的一個重要線索,與郴州市國有企業瑪瑙山礦的改制有關。2001年前後,圍繞瑪瑙山礦的產權變化,時任郴州市委書記李大倫、市長周政坤、市紀委書記曾錦春各自支持一方企業,介入「瑪瑙山礦之爭」。在這場爭執中,一位被革職的村書記周化良逐級上訪,讓湖南省紀委介入了對周政坤、劉清江相關涉嫌受賄行為的調查。

而在此前不久發生的「天湖爆炸案」中,兩名涉嫌收受賄賂的郴州市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陳瑤雲、副檢察長徐望實已於3月 27日被湖南省檢察院查清事實,正式逮捕。據瞭解,調查人員已從該兩人家中搜出價值上千萬元的現金和財物,其中據「天湖爆炸案」主犯周龍斌交代,為疏通此案,曾向兩人行賄達三百萬元。

湖南省紀委4月11日披露,郴州原紀委書記曾錦春的貪腐數額更是驚人,僅初步查明的受賄額就高達三千萬元,除此之外,尚有不明財產五千萬元。而郴州市原副市長雷淵利因受賄721萬餘元、挪用公款2650萬元,已於2006年9月6日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官員處理:抓「大」放「小」

湖南省紀委有關人士介紹,李大倫案涉及的郴州市黨政官員比較多,為查清事實真相,穩定郴州形勢,慎重處理涉案官員,湖南省委在李大倫「兩規」後,迅速選派新市委書記,並同意省紀委制定的《關於採取寬嚴相濟政策處理李大倫涉案人員的意見》,派出調查組對李大倫案涉及到的郴州市黨政官員進行調查。

根據調查結果,湖南省委決定對送錢數額小、屬於一般性紅包禮金問題的官員進行嚴肅批評教育,限期作出深刻檢查;對送錢次數多、數額較大的官員採取組織處理措施;對買官動機明顯、送錢數額大的官員堅決查處。

其中,對郴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樊甲生以及郴州市蘇仙區常委副區長邱東聖、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楊秀善、市國土資源局北湖區分局黨組書記謝尊平等人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嚴肅查處。

郴州市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樊甲生在2000年至2005年期間,為感謝李大倫在提拔職務上的幫助,先後9次送給李大倫人民幣63萬元;為私營企業謀取不正當利益,涉嫌收受他人賄賂折合人民幣215萬元。目前,樊甲生案件已移送檢察機關。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