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湖南郴州市长腐败案竟牵出160人

发表:2007-05-07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轰动一时的湖南“郴州腐败窝案”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又有新的进展。湖南省纪委日前宣布,根据湖南省纪委掌握的线索和初查发现的问题,决定对原郴州市市长、现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政坤,原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现郴州市委副巡视员刘清江正式立案审查。迄今为止,受牵连被查处的各级官员及企业界人士已达160余人。

据金融界网站报道,湖南省检察院还同时宣布,与“郴州腐败窝案”密切相连的“天湖爆炸案”中,涉嫌收受贿赂的郴州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陈瑶云、副检察长徐望实被正式执行逮捕。不到十天的时间里,由于“郴州腐败窝案”落马的郴州官员又增加四名。

据湖南省纪委有关人士介绍,迄今为止,受“郴州腐败窝案”牵连被查处的郴州市及湖南省各级官员及企业界人士已达160余人。

还会有惊人事实浮出水面

郴州市纪委办公室一位唐姓人士表示,现在郴州市纪委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忙案子”。他表示,郴州市纪委正在按照湖南省纪委的安排和要求,配合对周政坤、刘清江和其他相关案件进行调查、取证。郴州市纪委一位人士表示,随着对“郴州腐败窝案”调查的进一步深入,还会有让人震惊的事实“浮出水面”,还会涉及更多的“当事人”。

在今年召开的湖南省纪委第二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表示,对腐败分子必须严惩不贷,“什么时候暴露就什么时候查处,犯到哪一步就查处到哪一步”。

湖南省纪委公布的调查情况显示,周政坤在担任郴州市市长及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严重违犯党纪。去年11月,周政坤刚刚当选新一届湖南省委委员。刘清江则被指涉嫌利用职权干扰“天湖爆炸案”侦查工作,同时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性质和后果严重”。

湖南省纪委有关人士称,周政坤、刘清江案发的一个重要线索,与郴州市国有企业玛瑙山矿的改制有关。2001年前后,围绕玛瑙山矿的产权变化,时任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市长周政坤、市纪委书记曾锦春各自支持一方企业,介入“玛瑙山矿之争”。在这场争执中,一位被革职的村书记周化良逐级上访,让湖南省纪委介入了对周政坤、刘清江相关涉嫌受贿行为的调查。

而在此前不久发生的“天湖爆炸案”中,两名涉嫌收受贿赂的郴州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陈瑶云、副检察长徐望实已于3月 27日被湖南省检察院查清事实,正式逮捕。据了解,调查人员已从该两人家中搜出价值上千万元的现金和财物,其中据“天湖爆炸案”主犯周龙斌交代,为疏通此案,曾向两人行贿达三百万元。

湖南省纪委4月11日披露,郴州原纪委书记曾锦春的贪腐数额更是惊人,仅初步查明的受贿额就高达三千万元,除此之外,尚有不明财产五千万元。而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因受贿721万余元、挪用公款2650万元,已于2006年9月6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官员处理:抓“大”放“小”

湖南省纪委有关人士介绍,李大伦案涉及的郴州市党政官员比较多,为查清事实真相,稳定郴州形势,慎重处理涉案官员,湖南省委在李大伦“两规”后,迅速选派新市委书记,并同意省纪委制定的《关于采取宽严相济政策处理李大伦涉案人员的意见》,派出调查组对李大伦案涉及到的郴州市党政官员进行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湖南省委决定对送钱数额小、属于一般性红包礼金问题的官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限期作出深刻检查;对送钱次数多、数额较大的官员采取组织处理措施;对买官动机明显、送钱数额大的官员坚决查处。

其中,对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甲生以及郴州市苏仙区常委副区长邱东圣、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杨秀善、市国土资源局北湖区分局党组书记谢尊平等人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

郴州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甲生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为感谢李大伦在提拔职务上的帮助,先后9次送给李大伦人民币63万元;为私营企业谋取不正当利益,涉嫌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215万元。目前,樊甲生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