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印尼停播希望之聲 印尼國會議員譴責

發表:2007-05-15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共駐雅加達大使館向印尼廣播委員會施加壓力,要求停播在巴淡島的華語「希望之聲」廣播電臺。此項要求已引起印尼國會方面的譴責,印尼國會信息委員會委員指出,印尼政府不能限制廣播自由,外國政府無權干涉印尼內政。

印尼希望之聲電臺透露,他們已經接到了廣播委員會得知會,委員會收到中共壓力,告訴他們注意關於中共的內容。該臺工作人員表示,中共出於對講真話媒體的極度恐懼,才不惜干涉別國內政。該臺認為,他們是獨立的商業電臺,受民眾喜愛,中共的施壓不會得逞。

內容涉及《九評》 中共恐懼

印尼巴淡島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工作人員表示,他們電臺日前接到印尼廣播委員會的知會,要求該臺注意節目中關於中共的內容,因為他們受到來自中共的壓力。其中的主要原因是該臺的廣播的內容涉及《九評共產黨》及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的信息。

工作人員李先生說,廣播委員會說希望之聲電臺講太多中共不好的,所以叫他們盡量低調處理關於中共方面的新聞。李先生說,「因為我們電臺兩年來一直在播《九評共產黨》和時事評論及天下縱橫。」他表示,《九評共產黨》揭示的是中共的真實情況,是民眾有權知道的真相。

另一位工作人員呂先生談到,希望之聲電臺時常播放法輪功受迫害的消息,講到一些中國的真實情況。所以中共感到害怕,向印尼施壓,稱這個會「影響兩國之間的關係」,要求印尼方面去多「關心」這個電臺。

不過電臺工作人員都表示,他們會繼續廣播,中共的無理要求和施壓「不會得逞」。

廣播將不受影響

印尼巴淡島希望之聲廣播電臺成立於2005年5月,以頻率FM 106.5播出,李先生說他們是獨立註冊的商業電臺,外國沒有權力干涉。

李先生說,「我們目前沒有什麼問題,我們還可以繼續做我們的廣播。我們是屬於商業電臺,沒有問題,可以繼續廣播,因為來自外國的干擾是沒有權力的。」

工作人員呂先生說,要把一個媒體關掉,這不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而且就像有些人發表評論所說的,這是干擾了印尼內部的政治。

他表示,這裡不是中共能夠為所欲為的中國,巴淡島人民享有新聞自由。希望之聲將繼續廣播真實的消息,不受中共施壓的影響。呂先生說,「我們的節目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歡,我們將繼續。」

印尼廣播委員會:不會隨便撤銷電臺執照

雅加達「時代報」引述印尼廣播委員會委員沙沙的話說,一般認為,這家電臺是在廣播來自中國的法輪功信息,法輪功起初在中國只是健身運動之一,但後來受到中共的鎮壓。

沙沙向「時代報」表示:廣播委員會不能隨便撤銷某家電臺的執照,須事先與外交部和國家情報局咨商,此外,也要聽取新聞業委員會的意見,檢視這家電臺廣播內容是否符合印尼新聞標準。

獲悉中共大使館提出的干涉和施壓後,巴淡島希望之聲電臺已建議廣播委員會做出相關說明。

國會議員:不能限制廣播自由

中共的此項要求已引起印尼國會方面的反彈。 印尼國會信息委員會委員達魯斯指出,必須拒絕中共的此項要求,因為印尼政府不能限制廣播自由,何況這項要求來自外國。

他譴責道,電臺廣播問題是印尼內政,外國政府不能插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