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印尼停播希望之声 印尼国会议员谴责

发表:2007-05-15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共驻雅加达大使馆向印尼广播委员会施加压力,要求停播在巴淡岛的华语“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此项要求已引起印尼国会方面的谴责,印尼国会信息委员会委员指出,印尼政府不能限制广播自由,外国政府无权干涉印尼内政。

印尼希望之声电台透露,他们已经接到了广播委员会得知会,委员会收到中共压力,告诉他们注意关于中共的内容。该台工作人员表示,中共出于对讲真话媒体的极度恐惧,才不惜干涉别国内政。该台认为,他们是独立的商业电台,受民众喜爱,中共的施压不会得逞。

内容涉及《九评》 中共恐惧

印尼巴淡岛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电台日前接到印尼广播委员会的知会,要求该台注意节目中关于中共的内容,因为他们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其中的主要原因是该台的广播的内容涉及《九评共产党》及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的信息。

工作人员李先生说,广播委员会说希望之声电台讲太多中共不好的,所以叫他们尽量低调处理关于中共方面的新闻。李先生说,“因为我们电台两年来一直在播《九评共产党》和时事评论及天下纵横。”他表示,《九评共产党》揭示的是中共的真实情况,是民众有权知道的真相。

另一位工作人员吕先生谈到,希望之声电台时常播放法轮功受迫害的消息,讲到一些中国的真实情况。所以中共感到害怕,向印尼施压,称这个会“影响两国之间的关系”,要求印尼方面去多“关心”这个电台。

不过电台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会继续广播,中共的无理要求和施压“不会得逞”。

广播将不受影响

印尼巴淡岛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成立于2005年5月,以频率FM 106.5播出,李先生说他们是独立注册的商业电台,外国没有权力干涉。

李先生说,“我们目前没有什么问题,我们还可以继续做我们的广播。我们是属于商业电台,没有问题,可以继续广播,因为来自外国的干扰是没有权力的。”

工作人员吕先生说,要把一个媒体关掉,这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而且就像有些人发表评论所说的,这是干扰了印尼内部的政治。

他表示,这里不是中共能够为所欲为的中国,巴淡岛人民享有新闻自由。希望之声将继续广播真实的消息,不受中共施压的影响。吕先生说,“我们的节目受到当地民众的喜欢,我们将继续。”

印尼广播委员会:不会随便撤销电台执照

雅加达“时代报”引述印尼广播委员会委员沙沙的话说,一般认为,这家电台是在广播来自中国的法轮功信息,法轮功起初在中国只是健身运动之一,但后来受到中共的镇压。

沙沙向“时代报”表示:广播委员会不能随便撤销某家电台的执照,须事先与外交部和国家情报局咨商,此外,也要听取新闻业委员会的意见,检视这家电台广播内容是否符合印尼新闻标准。

获悉中共大使馆提出的干涉和施压后,巴淡岛希望之声电台已建议广播委员会做出相关说明。

国会议员:不能限制广播自由

中共的此项要求已引起印尼国会方面的反弹。 印尼国会信息委员会委员达鲁斯指出,必须拒绝中共的此项要求,因为印尼政府不能限制广播自由,何况这项要求来自外国。

他谴责道,电台广播问题是印尼内政,外国政府不能插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