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樸朔迷離的貴州系列大案

作者:鵬程 發表:2007-05-15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1993年到2002年,短短的十年中,貴州官場先後有兩位省委書記被查處。 其中一個省委書記的夫人被處以死刑; 另一個省委書記被判無期徒刑, 至今關在秦城監獄。 而這些情況,都是中共建政以來史無前例的。 其間還夾雜著大批副省級正廳級的幹部出事, 如副省長劉長貴、公安廳長郭政民、交通廳長盧萬里、省委宣傳部部長, 政協副主席常征、省檢察院反貪局長劉國慶等等。在江澤民當政期間,經濟發達的城市,如上海,卻連一個正局級的幹部出事的都沒有聽說, 沿海富裕省份的副省級幹部被查處的也很罕見。 難道當今中國只有貴州這個面積小,貧窮落後,交通不暢的省份盛產貪官? 為何江澤民的反腐工作一大半都是在貴州出的成績?

這一切都可以從胡錦濤的簡歷中看出來個究竟,從江澤民和胡錦濤之間的錯綜複雜的,激烈的政治權力鬥爭之中找到答案。

1992年10月胡錦濤被鄧小平挑中,在十四大一舉當選為政治局常委, 成為鄧小平欽定的第四代接班人。在進入中央工作之前, 胡主要擔任過甘肅建委主任, 團中央第一書記, 貴州省委書記,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等職務。江澤民想找他這位接班人的麻煩,延長自己的政治生命,最終選擇貴州下手自有他的理由。因為與胡錦濤扯得上關係得地方不多。 團中央主要是管青年的宣傳、教育的部門, 不被人重視。 而西藏因為政治上極端敏感, 江澤民也不敢輕舉妄動。所以,胡錦濤擔任過省委書記的貴州,則成為胡最大的替罪羔羊。

因其極為特殊的政治性,貴州系列案件具有多個全國第一:

1. 胡錦濤離開貴州前(1988年), 推薦的繼任者貴州原省委書記劉正威的妻子閆建宏於1995年被執行死刑。

閆建宏案, 是中共高幹夫人被處極刑的第一例.。很多評論家議論過, 連劉少奇夫人王光美, 毛澤東夫人江青都比閆的下場好。 胡錦濤是1985-1988年任貴州省委書記, 他的繼任者劉正威是1988-1993年出任省委書記的。胡錦濤於1992年10月在中共十四大一舉躍進政治局常委, 江澤民怕胡錦濤取而代之, 迫不及待, 馬上於1993年查處劉正威, 給胡一個下馬威。

胡錦濤為推薦劉正威的事, 向中央作了檢討。江澤民想藉此給胡錦濤一個黨內處分,在中共元老鄧小平的保護下, 才沒能得逞。江澤民雖然沒能藉此搞倒胡錦濤, 卻也使得胡失去了貴州有力的根基。

2. 劉方仁案。劉正威的繼任者劉方仁成為了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 第一個被送上法庭的省委書記.。

劉方仁和鄧小平還有點淵源,鄧小平當年因文革下放到江西工廠勞改時, 劉方仁正是該廠的車間主任. 他當時對鄧小平的一家頗為照顧, 鄧小平復出後紀念舊情, 對劉方仁多有提拔和關照, 劉方仁因此官運亨通。 1993年, 鄧小平徵詢過胡錦濤的意見後, 把劉方仁由江西省政協主席提拔到貴州當省委書記。

江澤民始終認為劉方仁是鄧小平和胡錦濤的人, 不為己用, 再加上江對胡接班時間逼近, 越發不安, 所以, 最終於2001年通過查處劉方仁的得力下屬原貴州交通廳廳長盧萬里、 原貴州副省長劉長貴實現了打倒劉方仁的目的。 劉方仁於2002年11月被 「雙規」, 2003年4月25號被移送司法機關. 2004年5月29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至今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劉方仁的兒媳易陽也受到牽連, 被中國官方以各種理由判處有期徒刑15年.。

劉方仁的官場失事是在2002年江澤民還在台上的事, 很多人疑惑全中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為什麼偏偏落後的貴州出這麼大的問題? 其它比貴州富裕的省份的省委書記卻都是清官,沒有一個受到了刑事審理。其實,不管是什麼省份還是幹部,一切都在中共高層的掌控之中,掌權者江澤民會這樣做只因為他認為利大於弊,為打擊他最大的政治對手胡錦濤,犧牲一個貴州的利益又何足挂齒呢?

3. 原貴州交通廳長盧萬里----全國唯一被執行死刑的交通廳廳長.。

盧萬里雖然官不太大, 但在貴州是舉足輕重的, 更重要的是中紀委逼盧作的口供,才導致劉方仁、劉長貴等一大批貴州高幹被查處。

貴州屬於 「三不沿」(不沿海、不沿邊、不沿江) 省份, 交通多年不暢, 嚴重阻礙了貴州的經濟發展。 盧萬里到任後, 主修了 「貴遵、貴畢、 貴新 、玉銅」 等多條高速公路,貫穿了貴州南北的交通大動脈,應該說, 盧萬里是個有能力的幹部。他和胡錦濤也有著很深的淵源. 他們同是安徽人(胡錦濤是安徽績溪人, 盧萬里是安徽金寨人), 他們又同是大學畢業後, 分配到偏遠貧困地區工作的大學生。 胡錦濤1985年到貴州任省委書記後, 就提拔了盧萬里擔任貴州交通廳副廳長, 在八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期間, 劉方仁和盧萬里多次去中南海看望胡錦濤。 劉方仁、劉長貴和盧萬里等一批貴州幹部是胡錦濤在地區的政治權力根基. 江澤民也正是看準了這一點, 才決定就此著手的。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中國共產黨自建政以來,殘酷的政治鬥爭就 從來沒有停止過,將來也不會停止。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有高崗、饒漱石、彭德懷、黃克誠、張聞天;六十年代更有劉少奇、賀龍、鄧小平、陶鑄、彭真、羅瑞卿、楊尚昆等等;七十年代的林彪、黃永勝、江青、張春橋、王洪文等等;八十年代的中共兩任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先後被鄧小平廢黜,趙紫陽還因為同情89學運,反對武裝鎮壓學生被中共當局軟禁致死;江澤民主政期間,又有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案、原光大董事長朱小華案,以及貴州閻建宏、劉方仁案;及胡錦濤上臺後的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這些大量事實都說明中共的政治鬥爭是時刻存在的,殘酷無情的,他們打擊政治對手是不折手段的,打擊的對象也是有所選擇的。

在共產黨的獨裁體制中,只有爭權奪利才是中共官員的生存之道。沒有監督和制約的當權者,永遠是抵抗不住權力的誘惑的。中國殘酷的政治鬥爭只要共產黨還在,就不可能停止。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