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花29萬買北大碩士文憑

發表:2007-05-16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一向覺得娛樂圈的明星未必看得上「大學」這塊招牌,這大約是科班而在讀碩士的趙薇反而被非正規藝術院校出身的范冰冰瞧不起的原因;再就是北漂代表人物「傻根」、「超級女聲」、「好男兒」、「紅樓夢中人」等草根明星的崛起,也為「大學」與「明星」之間的紐帶關係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想想也是的,當明星又不是做官,學而優則演,關鍵還在於有沒有戲演,賺不賺得到錢,是不是這個道理?

然而李湘是個例外,現在雖身為娛樂主持明星,當年卻是以大學生身份出道的,在此後的職業生涯還總能和大學扯上關係。以去年為例,鬧完離婚後不久,就跑到某大學做起了客座教授,淚灑課堂的表現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甚是惹眼;此後又曝出到北京大學讀研究生的「醜聞」。讀書、深造、進修、充電於職業人而言是好事啊,怎麼會用上「醜聞」一詞來形容之呢?這可不是我說的,有人爆料稱:所謂北大讀碩士,不過是花費29萬元走的一個過場,要不她咋只讀一年就能畢業呢??

這樣的傳聞流傳甚廣,我也無法得到當事人方面的確認或是否定,只好記錄下來,供大家討論吧。假如29萬能買一個北京大學的碩士文憑,我都想買一個!可是北大一定不會賣給我,由此可見,李湘在教育口的人面有多熟了,路子有多寬(北京話說「野」)了……

有人說了,道聽途說的小道消息,不足為憑,不足為信。我也覺得是,一件兩件事能說明什麼問題呢?客座教授與北大碩士,不過是巧合而已,不小心都跟大學沾上了邊……

巧合這回事,可一可二不可三。這第三件事來得太快了。5月20日,李湘資助的「孤兒」楊陽將在首都劇場主演話劇《美麗城市的孤兒》,在新聞發布會上,他對記者披露了自己16歲流浪到北京,而李湘資助他上學的事。李湘說,「我托朋友幫他聯繫上了一所大學,現在他在讀新聞採編。」

不服不行啊!上大學於我們一般人看來,實在是件了不得的大事。可在神通廣大的李大小姐嘴裡,就是這麼簡單容易,方便快捷,簡直比上趟廚房下碗雞蛋面還容易些……




李湘在大學人面熟、路子野,這話不錯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