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花29万买北大硕士文凭

发表:2007-05-16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一向觉得娱乐圈的明星未必看得上“大学”这块招牌,这大约是科班而在读硕士的赵薇反而被非正规艺术院校出身的范冰冰瞧不起的原因;再就是北漂代表人物“傻根”、“超级女声”、“好男儿”、“红楼梦中人”等草根明星的崛起,也为“大学”与“明星”之间的纽带关系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想想也是的,当明星又不是做官,学而优则演,关键还在于有没有戏演,赚不赚得到钱,是不是这个道理?

然而李湘是个例外,现在虽身为娱乐主持明星,当年却是以大学生身份出道的,在此后的职业生涯还总能和大学扯上关系。以去年为例,闹完离婚后不久,就跑到某大学做起了客座教授,泪洒课堂的表现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甚是惹眼;此后又曝出到北京大学读研究生的“丑闻”。读书、深造、进修、充电于职业人而言是好事啊,怎么会用上“丑闻”一词来形容之呢?这可不是我说的,有人爆料称:所谓北大读硕士,不过是花费29万元走的一个过场,要不她咋只读一年就能毕业呢??

这样的传闻流传甚广,我也无法得到当事人方面的确认或是否定,只好记录下来,供大家讨论吧。假如29万能买一个北京大学的硕士文凭,我都想买一个!可是北大一定不会卖给我,由此可见,李湘在教育口的人面有多熟了,路子有多宽(北京话说“野”)了……

有人说了,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不足为凭,不足为信。我也觉得是,一件两件事能说明什么问题呢?客座教授与北大硕士,不过是巧合而已,不小心都跟大学沾上了边……

巧合这回事,可一可二不可三。这第三件事来得太快了。5月20日,李湘资助的“孤儿”杨阳将在首都剧场主演话剧《美丽城市的孤儿》,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对记者披露了自己16岁流浪到北京,而李湘资助他上学的事。李湘说,“我托朋友帮他联系上了一所大学,现在他在读新闻采编。”

不服不行啊!上大学于我们一般人看来,实在是件了不得的大事。可在神通广大的李大小姐嘴里,就是这么简单容易,方便快捷,简直比上趟厨房下碗鸡蛋面还容易些……




李湘在大学人面熟、路子野,这话不错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