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對交警是這樣看的(圖)

發表:2007-05-17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從網友趣貼看民恨官

網路論壇自出現以來,可以說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發揮的像中國大陸這樣淋漓盡致。論壇和博客被大陸的眾多網民當成了反抗暴政的軟武器,並且充分發揮中國人的幽默和才智,眾多曾經中共的宣傳用詞也被用來反擊當局暴政,讓人忍俊一笑。

一則:「磚頭質量不錯」

2007年5月14日下午,銀川市麗景南街崑崙建材市場店外,城管隊員強制搬運一家要整改的店的經營設備,遭到該店女主人阻攔,該女子未成年的兒子隨後將一塊斷磚砸到城管隊長仁建軍後腦上。任建軍頭骨爆裂,至今昏迷。

由於大陸城管一貫殘忍對民,是中國老百姓和網民最痛恨的一個職業。在大多數都是小攤販被打的情況下,一旦城管被打,不管前因後果,都是網民歡呼稱讚的時刻,這次也不例外。

「磚頭質量不錯」 「這磚頭哪兒買的?」 「磚頭的用途越來越廣了!」

更多的帖子則是幽默「抒發」對這名拿磚頭砸城管的孩子的禮讚:「有志不在年高!」 「英雄出少年」 「有出息」「反抗暴政,就要從娃娃做起。 」

「心靈在發芽!這孩子,有出息,將來定是人才!」「如此朝氣蓬勃,希望寄託在這一代身上。」「我看到希望了!有了這樣的小英雄中國的未來就有希望了。」 「新一代的中國人在茁壯成長,一個偉大的時刻在倒計時……」

 

帶著仇恨目光的孩子。(網路圖片)

也有不少網友用中共過去的宣傳用語影射中共為「鬼子」。「打得好,打得中國鬼子哇哇叫!」 「那裡有壓迫那裡就有反抗!」 「 露頭就打,主動出擊,對鬼子始終保持高壓狀態,在全社會掀起打鬼子的新高潮。」 「這一磚砸出了了中國磚的威風,砸出了中國人的志色,顯示了比美國磚硬五倍的鐵的事實」

有網民把國歌改詞,成了「板磚進行曲」:「板磚向城管們的頭上砸去,全國愛國的小販們。報仇的一天來到了,前面有退伍的崔英傑。後面有未成年的小英雄。咱們軍民團結勇敢前進。看準那城管,砸呀。」

網友對城管的總批:「城管一到,雞飛狗跳,先搶秤盤,後要鈔票,掀翻小攤,砸爛爐灶,小貨遍地,瓜果漫道,行人圍觀,誰揀誰要。小本經營,生活無靠,淚在心裏,怒上眉梢。強盜執法,何來公道?天怒人怨,必遭惡報!」

 

城管追趕小販

 

追上後

二例:「這個小販覺悟就是高!」

5 月13日下午4時許,錦州北鎮市城鄉建設管理局監察大隊葛曉東、盧偉等3人在北鎮市二高中門前與一個賣煎餅果子的攤販發生衝突。男子一把尖刀刺向葛曉東的腹部,尖刀穿過小腹部、將腸子穿破。又將尖刀直刺進盧偉的胃部,刺到主動脈,鮮血噴湧而出,盧偉後因傷勢過重死亡,另一位城管及時逃走。

與上例類似,網友沒有因為有人死掉而哀怨,而是為城管遭殃歡呼。「除暴安良的好漢,讚一個!」「寧可站著死,決不跪著生。有血性的漢子!!!」 「好消息不斷」 「武二郎轉世啦!」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摘自XX語錄」 「尖刀刺向鬼子的心窩裡去!」 「這個小販覺悟就是高。」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殺死殺傷城管各一名。」「硝煙又起:斃傷暴徒各一名,一名逃竄」 「立功啦,立功啦,小販立功啦,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這一刻你是英雄!」

「人民憤怒的時候,就是黑暗結束的時候。」 「當絕大多數人對未來不抱有任何希望、也沒任何希望時,星星之火就可燎原,該發生的就一定要發生!」

三則:「看了這條新聞,我為什麼這麼開心?」

5 月15日凌晨約兩三點鐘,安徽省宿州市蕭縣3名交警,在該縣青龍鎮一跤警執勤點遇襲,2死1傷。嫌疑人搜走了他們身上的現金後,駕車逃逸。據當地居民反映,由於蕭縣交警隊於青龍鎮設立第五交警中隊,並「習慣性地於夜間查車,罰款頻繁,如開票,罰款200元,如不開票,罰款100元」。因此,引起了很多司機的不滿。

事件發生任何一個正常國家,都本該是一個悲劇,但或許是備受警察欺壓的緣故,從大陸網民的回應裡卻看不到「悲情」,不但如此,及時眾多敏感帖子被刪後,仍是四處洋溢高興的心情。

「我承認我很沒良心……看了這條新聞,我為什麼這麼開心?」「我也沒良心,我承認。」

「我怎麼看了這個新聞後感覺挺痛快哩,這是怎麼回事啊。」

「咱們老百姓,今兒個今兒個真...」「我怎麼那麼高興呢!哎,一點同情心都沒有,自責中,哈哈」偷偷地樂,行不?」

也有網友模仿央視的一貫宣傳「CCTV:D和政府及時送去了花圈和棺材,目前廣大交警情緒穩定!」

「我們都是神槍手,每一顆子彈消滅一個敵人」 「各地捷報頻傳:一麵包車撞死廣東省交警總隊3名交警」 「希望這樣的事情以後不再是新聞。」 「如果這事發生在我們這,我一定喝幾杯去」。

此類不幸事件發生後,網路上四處可見語帶報復後快感的言論。對於這種社會現象,有評論認為,這不但傳達了在獨裁高壓統治下,中國民間一觸即發的民怨,也是中國人歷經中共五十餘年的統治,在長期黨文化中薰染,整體道德下滑的結果。如何能解,值得深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