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对交警是这样看的(图)

发表:2007-05-17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从网友趣贴看民恨官

网路论坛自出现以来,可以说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发挥的像中国大陆这样淋漓尽致。论坛和博客被大陆的众多网民当成了反抗暴政的软武器,并且充分发挥中国人的幽默和才智,众多曾经中共的宣传用词也被用来反击当局暴政,让人忍俊一笑。

一则:“砖头质量不错”

2007年5月14日下午,银川市丽景南街昆仑建材市场店外,城管队员强制搬运一家要整改的店的经营设备,遭到该店女主人阻拦,该女子未成年的儿子随后将一块断砖砸到城管队长仁建军后脑上。任建军头骨爆裂,至今昏迷。

由于大陆城管一贯残忍对民,是中国老百姓和网民最痛恨的一个职业。在大多数都是小摊贩被打的情况下,一旦城管被打,不管前因后果,都是网民欢呼称赞的时刻,这次也不例外。

“砖头质量不错” “这砖头哪儿买的?” “砖头的用途越来越广了!”

更多的帖子则是幽默“抒发”对这名拿砖头砸城管的孩子的礼赞:“有志不在年高!” “英雄出少年” “有出息”“反抗暴政,就要从娃娃做起。 ”

“心灵在发芽!这孩子,有出息,将来定是人才!”“如此朝气蓬勃,希望寄托在这一代身上。”“我看到希望了!有了这样的小英雄中国的未来就有希望了。” “新一代的中国人在茁壮成长,一个伟大的时刻在倒计时……”

 

带着仇恨目光的孩子。(网络图片)

也有不少网友用中共过去的宣传用语影射中共为“鬼子”。“打得好,打得中国鬼子哇哇叫!” “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 “ 露头就打,主动出击,对鬼子始终保持高压状态,在全社会掀起打鬼子的新高潮。” “这一砖砸出了了中国砖的威风,砸出了中国人的志色,显示了比美国砖硬五倍的铁的事实”

有网民把国歌改词,成了“板砖进行曲”:“板砖向城管们的头上砸去,全国爱国的小贩们。报仇的一天来到了,前面有退伍的崔英杰。后面有未成年的小英雄。咱们军民团结勇敢前进。看准那城管,砸呀。”

网友对城管的总批:“城管一到,鸡飞狗跳,先抢秤盘,后要钞票,掀翻小摊,砸烂炉灶,小货遍地,瓜果漫道,行人围观,谁拣谁要。小本经营,生活无靠,泪在心里,怒上眉梢。强盗执法,何来公道?天怒人怨,必遭恶报!”

 

城管追赶小贩

 

追上后

二例:“这个小贩觉悟就是高!”

5 月13日下午4时许,锦州北镇市城乡建设管理局监察大队葛晓东、卢伟等3人在北镇市二高中门前与一个卖煎饼果子的摊贩发生冲突。男子一把尖刀刺向葛晓东的腹部,尖刀穿过小腹部、将肠子穿破。又将尖刀直刺进卢伟的胃部,刺到主动脉,鲜血喷涌而出,卢伟后因伤势过重死亡,另一位城管及时逃走。

与上例类似,网友没有因为有人死掉而哀怨,而是为城管遭殃欢呼。“除暴安良的好汉,赞一个!”“宁可站着死,决不跪着生。有血性的汉子!!!” “好消息不断” “武二郎转世啦!”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摘自XX语录” “尖刀刺向鬼子的心窝里去!” “这个小贩觉悟就是高。”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杀死杀伤城管各一名。”“硝烟又起:毙伤暴徒各一名,一名逃窜” “立功啦,立功啦,小贩立功啦,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一刻你是英雄!”

“人民愤怒的时候,就是黑暗结束的时候。” “当绝大多数人对未来不抱有任何希望、也没任何希望时,星星之火就可燎原,该发生的就一定要发生!”

三则:“看了这条新闻,我为什么这么开心?”

5 月15日凌晨约两三点钟,安徽省宿州市萧县3名交警,在该县青龙镇一跤警执勤点遇袭,2死1伤。嫌疑人搜走了他们身上的现金后,驾车逃逸。据当地居民反映,由于萧县交警队于青龙镇设立第五交警中队,并“习惯性地于夜间查车,罚款频繁,如开票,罚款200元,如不开票,罚款100元”。因此,引起了很多司机的不满。

事件发生任何一个正常国家,都本该是一个悲剧,但或许是备受警察欺压的缘故,从大陆网民的回应里却看不到“悲情”,不但如此,及时众多敏感帖子被删后,仍是四处洋溢高兴的心情。

“我承认我很没良心……看了这条新闻,我为什么这么开心?”“我也没良心,我承认。”

“我怎么看了这个新闻后感觉挺痛快哩,这是怎么回事啊。”

“咱们老百姓,今儿个今儿个真...”“我怎么那么高兴呢!哎,一点同情心都没有,自责中,哈哈”偷偷地乐,行不?”

也有网友模仿央视的一贯宣传“CCTV:D和政府及时送去了花圈和棺材,目前广大交警情绪稳定!”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各地捷报频传:一面包车撞死广东省交警总队3名交警” “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不再是新闻。” “如果这事发生在我们这,我一定喝几杯去”。

此类不幸事件发生后,网络上四处可见语带报复后快感的言论。对于这种社会现象,有评论认为,这不但传达了在独裁高压统治下,中国民间一触即发的民怨,也是中国人历经中共五十余年的统治,在长期党文化中薰染,整体道德下滑的结果。如何能解,值得深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