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旭告別儀式:老父痛泣 (圖)

發表:2007-05-1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曉旭的遺體告別儀式於5月18日中午12點半在深圳市殯儀館舉行。陳曉旭的老父親作為親屬代表發言,在提到女兒時痛哭不已,說「孩子,你真的走了嗎?」。遵照陳曉旭遺願,陳曉旭慈善基金會(籌備)16日創立,始創基金為5000萬元,將全部用於教育等公益事業。

陳曉旭告別儀式於18日12點半正式開始,親屬及好友魚貫進入會場,在一片哀樂聲中,親屬泣不成聲。雖然大部分好友包括鄧捷在內都戴著黑色墨鏡,但還是用手巾不斷在臉上拭淚。

靈堂上掛著輓聯「慈悲遍天下愛心滿人間」,橫批為「上品上生」。陳曉旭的老父親作為親屬代表發言,在提到女兒時痛哭不已,說「孩子,你真的走了嗎?」陳曉旭的逝世時間在追悼會上被宣布為2007年5月13日18:57分,同時,「陳曉旭慈善基金」的用途也有了明確的指向,它將全部用於教育等公益事業。

5月13日晚7時,「林黛玉」陳曉旭因乳腺癌在深圳病逝。其遺體告別和火化儀式於5月18日中午在深圳殯儀館舉行。陳曉旭的朋友乘大巴抵達火化場,但是一直不下車露面。臨近11點,其他親友紛紛抵達,當年一起主演過《紅樓夢》的「王熙鳳」鄧婕首先露面,一身黑裝面色沉痛。之後,親友步入休息室,殯儀館工作人員開始佈置靈堂。

 

陳曉旭遺體告別儀式

遵照陳曉旭的遺願,陳曉旭慈善基金會16日創立,並對外發表聲明,聲明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界朋友:

我們沉痛地宣告,2007年5月13日18時57分,陳曉旭女士(妙真法師)因患乳腺癌安詳示寂。親屬、友人萬分悲慟。曉旭一心向佛,慈愛無涯。遵其遺願,即日起成立陳曉旭慈善基金會,始創基金5000萬人民幣。

「萬朵紅雲,月照前川」,曉旭1965年10月誕生於遼寧鞍山,自幼聰慧,敏而好學,14歲即開始發表詩歌。因緣際會,20年前,曉旭飾演了電視連續劇《紅樓夢》中的黛玉,盡致精妙的表演,深得廣大朋友的喜愛。此後曉旭投身廣告、文化產業,承蒙廣大朋友厚愛,小有成績,先後獲得「中國經濟年度風雲人物」 「中國30位傑出女性廣告人」等殊譽。

曉旭與佛結緣,潛心修行多年。丁亥之年,機緣終現,自此皈依佛門,立志弘揚佛法。曉旭一生廣結善緣,樂善好施,先後捐款捐物數千萬元。此次成立基金會為曉旭遺願,亦是其多年夙願。基金將全部用於教育和醫療等公益事業,資助因貧困而失學的優秀學子和無力醫治疾患的困難群眾。謹以綿薄之力,力圖點滴濟世。

伊人已逝,愛留人間。

衷心感謝各界朋友長期以來對曉旭的關心!祝好人一生平安!

陳曉旭慈善基金會

二00七年五月十七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