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告别仪式:老父痛泣 (图)

发表:2007-05-18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晓旭的遗体告别仪式于5月18日中午12点半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陈晓旭的老父亲作为亲属代表发言,在提到女儿时痛哭不已,说“孩子,你真的走了吗?”。遵照陈晓旭遗愿,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16日创立,始创基金为5000万元,将全部用于教育等公益事业。

陈晓旭告别仪式于18日12点半正式开始,亲属及好友鱼贯进入会场,在一片哀乐声中,亲属泣不成声。虽然大部分好友包括邓捷在内都戴着黑色墨镜,但还是用手巾不断在脸上拭泪。

灵堂上挂着挽联“慈悲遍天下爱心满人间”,横批为“上品上生”。陈晓旭的老父亲作为亲属代表发言,在提到女儿时痛哭不已,说“孩子,你真的走了吗?”陈晓旭的逝世时间在追悼会上被宣布为2007年5月13日18:57分,同时,“陈晓旭慈善基金”的用途也有了明确的指向,它将全部用于教育等公益事业。

5月13日晚7时,“林黛玉”陈晓旭因乳腺癌在深圳病逝。其遗体告别和火化仪式于5月18日中午在深圳殡仪馆举行。陈晓旭的朋友乘大巴抵达火化场,但是一直不下车露面。临近11点,其他亲友纷纷抵达,当年一起主演过《红楼梦》的“王熙凤”邓婕首先露面,一身黑装面色沉痛。之后,亲友步入休息室,殡仪馆工作人员开始布置灵堂。

 

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

遵照陈晓旭的遗愿,陈晓旭慈善基金会16日创立,并对外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界朋友:

我们沉痛地宣告,2007年5月13日18时57分,陈晓旭女士(妙真法师)因患乳腺癌安详示寂。亲属、友人万分悲恸。晓旭一心向佛,慈爱无涯。遵其遗愿,即日起成立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始创基金5000万人民币。

“万朵红云,月照前川”,晓旭1965年10月诞生于辽宁鞍山,自幼聪慧,敏而好学,14岁即开始发表诗歌。因缘际会,20年前,晓旭饰演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黛玉,尽致精妙的表演,深得广大朋友的喜爱。此后晓旭投身广告、文化产业,承蒙广大朋友厚爱,小有成绩,先后获得“中国经济年度风云人物” “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等殊誉。

晓旭与佛结缘,潜心修行多年。丁亥之年,机缘终现,自此皈依佛门,立志弘扬佛法。晓旭一生广结善缘,乐善好施,先后捐款捐物数千万元。此次成立基金会为晓旭遗愿,亦是其多年夙愿。基金将全部用于教育和医疗等公益事业,资助因贫困而失学的优秀学子和无力医治疾患的困难群众。谨以绵薄之力,力图点滴济世。

伊人已逝,爱留人间。

衷心感谢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晓旭的关心!祝好人一生平安!

陈晓旭慈善基金会

二00七年五月十七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