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 250戶家裡沒電線

作者:編譯 魏國金 發表:2007-05-19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避開電線,選擇過著不靠電力公司供電的高品質生活,有兩百五十戶人家的奧勒岡州三河社區就是一例,因為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幾乎供應了電力所需。

在三河社區,太陽能供應了家戶的電燈、微波爐、電冰箱與其他電氣用品所需,有些人家還佐以風力發電。幾年前搬到這個高地沙漠社區的史威特說:「如果外部的電力供應進來,這裡九成的人會切斷它。」

「無電網」生活在美國越來越風行,目前全美約有十八萬戶家庭響應,其中大部分集中在西部。出版家庭電力雜誌的裴瑞茲指出,雖然這股風潮尚未對電力產業構成威脅,然而,選擇過這種生活的家庭,每年增加三分之一,加州成長非常可觀,德州、新澤西、威斯康辛也明顯成長。

十年前電力公司表示,延長四.八公里電線到三河社區只要耗費三十萬美元,對這個有警衛守護的高級住宅區根本不成問題,然而民眾仍決定不讓電線進駐,史威特說:「電線帶來街燈,卻帶走星光,而且這裡沒有斷電問題。」

一套發電器材 超過8百萬元

太陽能發電不會釋出污染源、沒有電價上升壓力,不過,這樣的生活不便宜。太陽能板的高需求量與提升相關科技都需要成本,三河社區居民指出,包括太陽能板、電池、反用轉流器等,一套先進的太陽能發電器材需耗費二十五萬美元,聯邦政府與大部分的州政府則以減稅來鼓勵乾淨能源。

太陽能板將陽光轉為直流電能,再透過轉流器轉變為交流電,儲存在電池內的電量,可供應一個家庭三到四天的一百一十伏特電力所需。太陽能板能維持二十五年,電池可用十年,當陰雨天蓄電量降低時,可以發電機充電。不過史威特說,去年從二月十一日至九月十五日發電機從未啟動過,全部都是太陽能!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