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們的幸福生活

作者:野火 發表:2007-05-20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中國大陸最搶風頭的貪官新聞恐怕非上海幫陳良宇倒臺莫屬了!

上海幫幫主江澤民終於保不住他的一員得力干將被迫下臺。想當初,老江把北京幫陳希同一把拉下馬時,可能怎麼也沒想到等他自己人一走,茶照涼,同樣也有不吃素的新主如法炮製一番,把自己的愛將冷不丁地踢出局去。

在貪腐的程度上,同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後一比,當年的陳希同那幫兄弟則不堪一比,不論是在擁有情婦的數量上,還是在巨額財富的快速積累上,陳良宇都遙遙領先。而陳希同在這方面則顯得太小兒科了!

「據向中南海提交的《關於上海調查工作》第四份報告披露:上海市、區、局、縣級高幹用匿名、假名、化名在銀行開設 1322個賬戶,共有金額986億余元;陳良宇匿名賬戶53個,其中外幣賬戶9個,共有金額近2.741億元。查封陳良宇3家公司、9所住宅、25本護照。陳良宇風流腐化,共有情婦11名。」

該報告指,大貪官陳良宇驚天大案有幾個特點:

「一是官商勾結的黑幕,侵吞民眾養命錢,暴露出一幅金融時代官商勾結的新圖景,用國家資本來製造億萬富翁。」

「陳良宇為一些不法企業主牟取利益的問題。周正毅,是社會公認的不法企業主。他和陳良宇的關係在上海早已家喻戶曉,陳良宇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包庇縱容周正毅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還有張榮坤,通過行賄,從祝均一(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手中得到巨資(社會保障基金 32億),用百姓的保命錢收購了滬杭高速上海段,反過來再賺百姓的錢。為了張榮坤多賺錢,陳良宇竟然親自主持召開協調會。用權勢逼迫上海的相關部門放寬政策,降低門檻,甚至不惜低價出讓,讓張榮坤的賺錢年限從20年延長到30年。更難以想像的是,陳良宇命令相關部門必須在一週內辦妥手續。簽約那天,陳良宇親自出席,與張榮坤之流彈冠相慶。除了這筆社保基金,陳良宇不惜動用市財政為張榮坤融資。斑斑劣跡,真讓上海百姓聞之噴血。」

「二是官官相護、互相包庇。「再看陳良宇如何袒護秦裕。秦裕自1995年4月起擔任陳良宇的秘書。是年,陳良宇就任上海市委書記。直到2006年6月,秦裕被陳良宇安插到寶山區擔任區長。這個秦裕,膽大妄為,胡作非為,一些與他有過接觸的幹部都十分清楚其腐敗已到無以復加的程度。他,一個公務員,竟有5套住房,面積多達936平方米;他,一個秘書,竟為親屬收購3套住房,還要少付近百萬元;他,一個踏上社會時間不長的幹部,竟收受30多萬元人民幣、10萬美金,還有價值20多萬元的金條、高級名表等;他,在文質彬彬的外貌之下,過著極度糜爛的生活。現在可以說,在陳良宇和秦裕之間,是一種互相利用的關係,陳良宇利用秦裕做不法之事,秦裕則利用主子加倍做違法的事!」秦裕當然也知道一些陳良宇任黃浦區委副書記時的劣跡和任上海市領導時與祝均一、張榮坤等人的關係,他看到、想到陳良宇做了嚴重違法亂紀之事,不是步步提升穩坐上海第一把手嗎?

三是「上海官場腐敗和其他地區有所不同,是高幹配偶及子女經商,承包大型工程、國土開發,近幾年幾乎都由高幹子女包攬,再加上上海市班子另搞一套。」陳良宇在上海灘獨霸天下後,「其兒子陳某在北京籌建一家傳媒公司,缺少資金,陳某向其父提出要求後,陳良宇二話沒說,奉兒之旨而行事,出手就是10個億(社保基金)。這家傳媒公司大喜過望,以年薪40萬元的巨資聘陳某 為副總經理,更以陳某籌資有功為由,特別獎他60萬元。」

另據新華網5月15日報導,中央紀委副書記夏讚忠15日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為了實現預防腐敗工作的法制化、規範化,加大預防腐敗工作力度, 「我們正積極組建國家預防腐敗機構」。然而,在一黨體制下,這充其量只能是一相情願的美好設想。如果堅持不動政治制度的大手術,不能建立獨立的司法制度,沒有獨立於政府嚴控下的媒體監督,依然只是中共唱獨角戲的反腐,那麼所謂反貪是注定不會取得任何效果的。

眾所周知,中國大陸各地、各單位基本上都設有「紀委書記」這樣一個專管貪腐行為的職位,但滑天下之大稽的問題是, 「紀委書記」無一不是在黨委書記的絕對領導之下。那麼這個職位不是形同虛設嗎?即使「紀委書記」掌握了「黨委書記」的不法行為,他如何能狗膽包天地揭露比自己頂頭上司的貪腐行為?或者打個更淺顯的比方吧, 「黨委書記」大人為了把大家的手都洗成一樣黑,哪天心血來潮叫下屬「紀委書記」一塊去娛樂場所公款消費玩小姐,作為下屬的「紀委書記」敢拒絕同去嗎?而就是我們看到年年反腐敗,越反越腐敗的癥結所在。試想,官大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中央領導都如此瘋狂斂財,這叫底層的一級級官員如何沉得住凡俗之氣?於是,無怪乎官員們不管大小都努力地貪,努力地玩了!據官方新華社公布的數字顯示,2003年1月至2006年8月的過去3年中就有67505人因貪污賄賂犯罪受到查處,由此可知中國的腐敗現象是多麼猖獗!這還只是最高人民檢察院提供的數據。沒有受到查處的當然是絕大多數。而且「貪官外逃也是目前中共反腐敗的一大難題,2004年一項內部統計顯示,外逃貪官已有4000多名,外逃資金達500億美元。」

當下的中國,我覺得可怕的已不是官員的普遍貪腐現象,而是人們對貪腐現象的日漸寬容、日漸麻木;可怕的不再是貪官遍地、無官不貪的現實,而是越來越多的人現在已開始變得對官員貪腐的不正常行徑不知不覺地習以為常,甚至視為「正常」現象了。而這,才是我們這個社會漸已病入膏肓的真實狀況。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