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们的幸福生活

作者:野火 发表:2007-05-20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中国大陆最抢风头的贪官新闻恐怕非上海帮陈良宇倒台莫属了!

上海帮帮主江泽民终于保不住他的一员得力干将被迫下台。想当初,老江把北京帮陈希同一把拉下马时,可能怎么也没想到等他自己人一走,茶照凉,同样也有不吃素的新主如法炮制一番,把自己的爱将冷不丁地踢出局去。

在贪腐的程度上,同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后一比,当年的陈希同那帮兄弟则不堪一比,不论是在拥有情妇的数量上,还是在巨额财富的快速积累上,陈良宇都遥遥领先。而陈希同在这方面则显得太小儿科了!

“据向中南海提交的《关于上海调查工作》第四份报告披露:上海市、区、局、县级高干用匿名、假名、化名在银行开设 1322个账户,共有金额986亿余元;陈良宇匿名账户53个,其中外币账户9个,共有金额近2.741亿元。查封陈良宇3家公司、9所住宅、25本护照。陈良宇风流腐化,共有情妇11名。”

该报告指,大贪官陈良宇惊天大案有几个特点:

“一是官商勾结的黑幕,侵吞民众养命钱,暴露出一幅金融时代官商勾结的新图景,用国家资本来制造亿万富翁。”

“陈良宇为一些不法企业主牟取利益的问题。周正毅,是社会公认的不法企业主。他和陈良宇的关系在上海早已家喻户晓,陈良宇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包庇纵容周正毅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还有张荣坤,通过行贿,从祝均一(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手中得到巨资(社会保障基金 32亿),用百姓的保命钱收购了沪杭高速上海段,反过来再赚百姓的钱。为了张荣坤多赚钱,陈良宇竟然亲自主持召开协调会。用权势逼迫上海的相关部门放宽政策,降低门槛,甚至不惜低价出让,让张荣坤的赚钱年限从20年延长到30年。更难以想象的是,陈良宇命令相关部门必须在一周内办妥手续。签约那天,陈良宇亲自出席,与张荣坤之流弹冠相庆。除了这笔社保基金,陈良宇不惜动用市财政为张荣坤融资。斑斑劣迹,真让上海百姓闻之喷血。”

“二是官官相护、互相包庇。“再看陈良宇如何袒护秦裕。秦裕自1995年4月起担任陈良宇的秘书。是年,陈良宇就任上海市委书记。直到2006年6月,秦裕被陈良宇安插到宝山区担任区长。这个秦裕,胆大妄为,胡作非为,一些与他有过接触的干部都十分清楚其腐败已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他,一个公务员,竟有5套住房,面积多达936平方米;他,一个秘书,竟为亲属收购3套住房,还要少付近百万元;他,一个踏上社会时间不长的干部,竟收受30多万元人民币、10万美金,还有价值20多万元的金条、高级名表等;他,在文质彬彬的外貌之下,过着极度糜烂的生活。现在可以说,在陈良宇和秦裕之间,是一种互相利用的关系,陈良宇利用秦裕做不法之事,秦裕则利用主子加倍做违法的事!”秦裕当然也知道一些陈良宇任黄浦区委副书记时的劣迹和任上海市领导时与祝均一、张荣坤等人的关系,他看到、想到陈良宇做了严重违法乱纪之事,不是步步提升稳坐上海第一把手吗?

三是“上海官场腐败和其他地区有所不同,是高干配偶及子女经商,承包大型工程、国土开发,近几年几乎都由高干子女包揽,再加上上海市班子另搞一套。”陈良宇在上海滩独霸天下后,“其儿子陈某在北京筹建一家传媒公司,缺少资金,陈某向其父提出要求后,陈良宇二话没说,奉儿之旨而行事,出手就是10个亿(社保基金)。这家传媒公司大喜过望,以年薪40万元的巨资聘陈某 为副总经理,更以陈某筹资有功为由,特别奖他60万元。”

另据新华网5月15日报道,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15日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为了实现预防腐败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 “我们正积极组建国家预防腐败机构”。然而,在一党体制下,这充其量只能是一相情愿的美好设想。如果坚持不动政治制度的大手术,不能建立独立的司法制度,没有独立于政府严控下的媒体监督,依然只是中共唱独角戏的反腐,那么所谓反贪是注定不会取得任何效果的。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各地、各单位基本上都设有“纪委书记”这样一个专管贪腐行为的职位,但滑天下之大稽的问题是, “纪委书记”无一不是在党委书记的绝对领导之下。那么这个职位不是形同虚设吗?即使“纪委书记”掌握了“党委书记”的不法行为,他如何能狗胆包天地揭露比自己顶头上司的贪腐行为?或者打个更浅显的比方吧, “党委书记”大人为了把大家的手都洗成一样黑,哪天心血来潮叫下属“纪委书记”一块去娱乐场所公款消费玩小姐,作为下属的“纪委书记”敢拒绝同去吗?而就是我们看到年年反腐败,越反越腐败的症结所在。试想,官大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中央领导都如此疯狂敛财,这叫底层的一级级官员如何沉得住凡俗之气?于是,无怪乎官员们不管大小都努力地贪,努力地玩了!据官方新华社公布的数字显示,2003年1月至2006年8月的过去3年中就有67505人因贪污贿赂犯罪受到查处,由此可知中国的腐败现象是多么猖獗!这还只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提供的数据。没有受到查处的当然是绝大多数。而且“贪官外逃也是目前中共反腐败的一大难题,2004年一项内部统计显示,外逃贪官已有4000多名,外逃资金达500亿美元。”

当下的中国,我觉得可怕的已不是官员的普遍贪腐现象,而是人们对贪腐现象的日渐宽容、日渐麻木;可怕的不再是贪官遍地、无官不贪的现实,而是越来越多的人现在已开始变得对官员贪腐的不正常行径不知不觉地习以为常,甚至视为“正常”现象了。而这,才是我们这个社会渐已病入膏肓的真实状况。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