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盼攜手前國王教頭阿德爾曼(圖)

發表:2007-05-21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範甘迪剛剛開始從休斯敦豐田中心的辦公室裡收拾東西,火箭隊很快將宣布另一條消息:前任國王主帥里克•阿德爾曼將在本週內和火箭簽約,成為下一任主教練。據透露,阿德爾曼將和火箭簽約三年,年薪為300萬美元,比範甘迪的年薪500萬便宜得多。

據報導,儘管不是官方消息,但在火箭上下已是公開的秘密。從季後賽第七戰被爵士斬殺,不到兩週火箭就快刀斬亂麻結束了範甘迪時代。儘管早有預科,但這一消息還是來得有些冰冷和突然。面對已經離去的範甘迪和即將上位的阿德爾曼,姚明的心情相當複雜,他說:「對現在的我來說,傷感還是要比期待多一點。」相處了四年,如今範甘迪離去,讓姚明感受到職業體育的一絲涼意。

阿德爾曼即將成為姚明在NBA的第三位主教練。第一任湯姆賈諾維奇第一順位選擇了姚明,賦予他信任和自由,讓他打出了雖然不夠穩定、但卻引起世界震驚的新秀賽季;第二任主帥範甘迪讓姚明變成了一個真正的中鋒,每晚去籃下和對手肉搏。到目前為止,姚明還不確定阿德爾曼會帶來什麼。「魯迪就像一位長輩,類似於父親,範甘迪就像一位真正的教練。現在我還不知道阿德爾曼會像什麼,因為我還沒經歷過。」

據報導,姚明對阿德爾曼的瞭解,來自前四個賽季與國王交鋒的經歷。阿德爾曼的普林斯頓進攻強調球隊整體移動,前鋒和後衛的空切反跑和中鋒的提上策應。他手下的中鋒將不會像範甘迪的中鋒一樣永遠站在籃下,而是擁有更多處理球的機會,給切入籃下的前鋒策應。姚明說:「我對他(阿德爾曼)只是大致的瞭解。但我想如果的確是他來的話,我肯定要把幾年前那些技術都撿起來了……不過我想,當阿德爾曼來到這支球隊之後,也許我在某一場比賽裡有機會拿個三雙(得分、籃板、助攻)了。」湯帥時代,姚明在CBA練就的籃下舞步和詭異傳球經常成為十佳球最富觀賞性的表演,範甘迪限制了這一切,但阿德爾曼有可能重新讓姚明獲得自由。

範甘迪時代已經結束,留給了休斯敦一支季後賽球隊和防守基礎。現在火箭需要改善他們的進攻,需要讓球隊更富有生氣和活力,阿德爾曼可能是最好人選,他一手締造了光芒四射的國王,在他執教的14個賽季裡,他麾下的開拓者和國王沒一次缺席季後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