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愛滋病毒傳染速度驚人 每日約增百人

發表:2007-05-2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聯邦愛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帕可洛夫斯基昨天(20日)說,俄羅斯境內愛滋病毒傳染速度驚人,每日約增加一百到一百一十人,目前官方統計感染愛滋病毒病患達四十萬人。

中央社消息,二十日是世界愛滋病死亡人員紀念日。帕可洛夫斯基向此間媒體說明俄羅斯愛滋病毒傳染情況。此間民間統計,俄羅斯感染愛滋病毒病患超過百萬人。

據瞭解,俄羅斯發現第一例愛滋病帶原者的時間要比其它國家晚,一九八七年在當時的蘇聯發現了第一起愛滋病毒帶原者。從一九八七年到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期間,有關愛滋病方面的形勢基本上令人滿意。但從一九九六年起,俄羅斯已經成為目前世界上愛滋病傳染最快的國家之一。帕可洛夫斯基說,愛滋病在俄羅斯多半是因吸毒感染。該中心的統計資料,俄羅斯的愛滋病毒帶原者中,百分之九十四是吸毒者。在這些人中,百分之八十一是男性。

不過專家們認為,經由吸毒傳染愛滋病的現象僅是暫時性的,經由性行為傳染愛滋病的趨勢目前正在增加。近年來俄羅斯的色情行業發展迅速,使形勢變得更加嚴峻。

專家們說,如果目前的愛滋病傳染情況不能被及時控制,十年之後,俄羅斯將會喪失很多擁有勞動力的年輕人口。帕可洛夫斯基分析說,俄羅斯人口出生率低,目前就面臨著嚴重的人口危機,如果再加上愛滋病傳染所造成的人口損失,後果將不堪設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