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以結實、純正的方式吃

發表:2007-05-22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民族,人均每年的豬肉消耗量為65公斤,居世界首位; 啤酒遍佈任何場合,也正因為他們愛喝又能喝啤酒,德國的啤酒品牌數不勝數……

  德國人每人每年的豬肉消耗量為65公斤,居世界首位。由於偏好豬肉,大部分有名的德國菜都是豬肉製品。德國的食品最有名的是紅腸、香腸及火腿。他們製造的香腸種類起碼有1500種以上,並且都是豬肉製品。德國的國菜就是在酸捲心菜上鋪滿各式香腸及火腿;有時用一整隻豬後腿代替香腸和火腿,那燒得熟爛的一整隻豬腿,德國人可以面不改色地一人幹掉它。

  德國人最講究、最豐盛的不是午餐、晚餐,而是早餐。在旅館或政府機構的餐廳,早餐大都是自助形式,而在普通百姓家,早餐的內容一般都大同小異;首先是飲料,包括咖啡、茶、各種果汁、牛奶等,主食為各種麵包,以及與麵包相配的奶油、乾酪和果醬,外加香腸和火腿。德國菜以酸、咸口味為主,調味較為濃重。德國人非常愛吃馬鈴薯,烹調的花樣千變萬化,除了炸薯條外,還有水煮馬鈴薯、火烤馬鈴薯、馬鈴薯泥,以及炸馬鈴薯餅和炸馬鈴薯條。相反的,在德國,米的種類就少的可憐,只是簡單的水煮米,米粒又大又硬,和我們習慣吃的白米飯大不相同。

  德國人喜歡喝啤酒的程度到了讓人難以想像的程度。幾乎什麼場合都能來上一瓶。德國的啤酒品牌數不勝數,有些城市自己就有好幾個牌子。要是你從來沒有喝過啤酒。建議你先從一半啤酒加一半可樂、芬達、雪碧、蘋果汁等喝起,等習慣那清涼中略帶苦味的感覺後,就可轉戰到整瓶啤酒了。

    小麵包最好現買現吃,隔夜或只隔幾小時後,就會硬得和小石頭一樣。

  德國的麵包店裡所有的麵包都擺在玻璃櫃裡,麵包由小姐拿了包好才給顧客;所以最好事先知道麵包的名稱,以免到時亂指一通。

  德國的乳酪就像中國的臭豆腐一樣,愛的人越臭越愛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