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汁 20分鐘內喝完(圖)

發表:2007-05-24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鮮蔬果汁要「現打現喝」,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如何確保蔬果汁養分不流失?任何一種蔬果都能互相搭配嗎?請營養師來解除你的疑惑。
1.如何確保蔬果汁養分不流失?

新鮮蔬果汁含有豐富維生素,若放置時間過久會因光線及溫度破壞維生素效力,營養價值變低。因此要「現打現喝」,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最多於20分鐘內喝完。

2.怕蔬果汁太涼傷身,怎麼喝?

不傷體質又能改變體質的蔬果汁飲用秘訣有兩點:一是可加根莖類的蔬菜或加五穀粉、糙米一起打成汁,比較不會那麼涼;二是各種蔬果的營養不同,所以各色蔬菜都要吃,不要偏食某幾種,否則仍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3.蔬果打成汁的最好時機是什麼?

蔬果汁的材料,以選擇新鮮當令蔬果最好。冷凍蔬果由於放置時間久,維生素的含量逐漸減少,對身體的益處也相對減少。

4.任何蔬果都能搭配打成汁嗎?

有些蔬果含有一種會破壞維生素C的酵素,如:胡蘿蔔、南瓜、小黃瓜、哈密瓜,如果與其他蔬果搭配,會使其他蔬果的維生素C受破壞。不過,由於此種酵素容易受熱及酸的破壞,所以在自製新鮮蔬果汁時,可以加入像檸檬這類較酸的水果,來預防其他的維生素C受破壞。

5.蔬果外皮也含營養成分嗎?

蔬果外皮也含營養成分,如: 蘋果皮具有纖維素,有助腸蠕動,促進排便,葡萄皮則具有多酚類物質,可抗氧化,所以像蘋果、葡萄可以保留外皮食用。當然,蔬果要清洗乾淨,以免喝到殘留的蟲卵和農藥。

6.蔬果汁該怎麼喝呢?

一口一口慢慢喝最好。此外,早上或飯後2小時後喝最好,尤其是早上喝最為理想。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